情不知所起 一往而深
@海啸霜

你的声音很好听(二)

01  


这次全回忆杀


02.一见钟情,再见倾心

 

“下面有请大一学生代表王源,为我们带来歌曲演唱,掌声欢迎。”

 

每年一届的迎新晚会在十月末如期举行,今年的大一新生与往年不同,参报节目极为踊跃,让大二文艺部和艺术团的学长学姐们心里非常欣慰,少操了很多心,而且节目质量都非常高。

 

王源作为一个高颜值亮嗓音的可爱小学弟,在节目一审的时候就得到了众多关注,很多大二大三的学长学姐都对他产生了极浓的兴趣,特意前来艺术报告厅看一看这个传说中的小学弟。

 

王俊凯就是其中一个。

 

在哗啦啦的掌声中,一个纤细的身体从大幕中缓缓走出,站在了舞台的中央,被涂上桃色口红的嘴唇有着好看的形状,唇瓣微启,传出了好听的声音。

 

王俊凯从小就是一个声控,对好听的声音可以说毫无抵抗力。他看着台上那个面容姣好的人,用胳膊肘戳了一下身旁的刘铭。

 

“刘铭,我好像一见钟情了。”

 

刘铭是被王俊凯拉着来陪他看王源的,对这场迎新晚会兴趣不大,因此正捣鼓着手机跟新勾搭上的小学妹聊天呢,听到王俊凯这番惊天动地的话连消息都忘了回。

 

“你说什么?”

 

“我说,我好像一见钟情了。”

 

王俊凯说这话的时候连头都不舍得回一下,双眼紧紧盯着台上的人。

 

“卧槽!谁?”

 

“他。”

 

王俊凯向前面抬了抬下巴,刘铭往前一看,坐在王俊凯前排的正是他们班的班花叶彤,心想王俊凯终于会去喜欢一个人了,便嬉皮笑脸地凑到王俊凯耳边。

 

“可以啊,终于开窍了?但这也不能叫一见钟情啊,都同班一年了。”

 

“什么同班两年?你说的谁啊?”

 

“你说的不是叶彤吗?”

 

王俊凯按着刘铭的脑袋往前一拍。

 

“我说的是王源!”

 

刘铭这才反应过来往舞台上去看,王源清秀的脸庞印入了眼帘,的确好看到没几个女生可比,连班花叶彤跟王源比起来都逊色几分。

 

可王源是男生啊,叶彤怎么说也赢在了性别这一点上啊。

 

刘铭转头看看王俊凯,还在目不转睛地看着王源,就差流哈喇子了。

 

“哎我说兄弟啊,我认识你这么久了,我咋不知道你是GAY 啊?”

 

“我也是刚知道的。”

 

王俊凯的表现倒是很淡定。

 

“什么?”

 

“你别激动,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GAY,反正就觉得刚才看到王源出来的一瞬间,心跳好像漏了一拍,他一张口,我的心跳又恢复了,可是跳得太快了,都快蹦出来了,不信你摸。”

 

王俊凯拿着刘铭的手就往自己胸膛上贴,刘铭吓得忙得把手收回来。

 

“去你的,我可不是GAY。”

 

“我第一次有这种感觉。”

 

台上王源正好一首歌唱完正在谢幕,王俊凯说完站起身就要走。

 

“诶,你去哪?”

 

“我本来就是来看王源的,看完了还不走吗?”

 

刘铭没办法,自己本来也不是来看晚会的,只得跟在王俊凯后面也离开了会场。

 

迎新晚会之后,他们俩都再没机会见到王源了,王俊凯也再也没在刘铭面前提过性取向这件事。虽然在听到王俊凯那番话之后心里难免有些膈应,但通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和与王俊凯同宿舍一年的经验来看,王俊凯好像的确不是个GAY,也许只是刚巧一见钟情的对象是个男生,于是慢慢地接受了这个事实,还特意从网上搜索了一些关于男男之间的知识,准备在必要的时候帮自己兄弟一马。

 

再次见到王源是两个月以后,学校最大的学生活动——十大歌手的舞台上。刘铭提前一个星期通过自己的人脉得到两张内场票,塞到王俊凯手中的时候,王俊凯真的抱着刘铭大腿叫了一声“爸爸”。

 

前19位选手的表演均已完毕,已经离开场过去两个小时了,可以看到台下很多观众,甚至评委都有些疲倦的神色。接连看了十九场表演,难免有些审美疲劳。

 

只有王俊凯,还能腰背直挺挺地坐在座位上,眼珠一动不动地盯着台上看,期待着最后一位选手上场。

 

刘铭在心底对王源抽到最后一号上场的烂手气默默肺腑了一句,王俊凯像是读到了他的心思一般正好转头看了他一眼,刘铭吓得一抖,推着王俊凯的脸把他转回去。

 

“你家王源要出来了。”

 

看到王俊凯又专心等王源出场,刘铭才松了一口气。

 

王源啊,你要抽到一号该多好,看完你我就能回寝室LOL了。

 

“下面是最后一位选手了,我想大家对他都不太陌生。他是大一新生,却在迎新晚会上成为新起之秀;他本默默无闻,却在短短几个月成为师生们的焦点,他就是统数院的院草——王源,掌声欢迎!”

 

舞台瞬间全黑,连观众席都没留下一盏灯,就在观众们好奇地互相交头接耳时,艺术追光打在了观众席的中央,就在王俊凯和刘铭座位的后几排,一下子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只见王源在大家好奇的眼神中慢慢站起身,从观众席旁的走道一步一步走下来。走过王俊凯身边的时候,王俊凯脖子都快扭断了,眼神追随着王源的身影,一秒钟都没有离开。

 

“最后一首歌,《倔强》,送给你们。”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王源!王源!王源……”

 

疯狂地呐喊声响彻整个会场,几乎全场女生都在用双手掬成喇叭状放在嘴边,大声呼喊着王源的名字,一声接一声,此起彼伏。

 

“当我和世界不一样,那就让我不一样,我如果对自己妥协,如果对自己说谎……”

 

刘铭猜对了,王源的声音一出来,王俊凯马上化身为王源迷妹,跟着身旁的女生一起大叫起来,刘铭默默戴上了帽子,假装不认识身边这个疯子。

 

“我和我骄傲的倔强,握紧双手绝对不放,下一站是不是天堂,就算失望不能绝望……”

 

也许是王源的声音太过有感染力,很多人都跟着一起唱起来,挥舞着双手,加上舞台灯光效果,刘铭想着明星演唱会也不过如此嘛。

 

王俊凯当然也在跟着唱,算起来这应该是刘铭第一次听到王俊凯唱歌,刘铭经常看到王俊凯听歌,却从来没听过他唱歌,一直以为王俊凯五音不全不好意思唱,现在看来并不是的,王俊凯不仅五音很全,而且原本就声音较低沉的王俊凯,唱腔非常圆滑,很有厚重感,用女生们常用的词来形容就是很有磁性。王源的声音固然好听,王俊凯的声音则是另一种味道,如果说王源的声音是薄荷味的,那么王俊凯的声音就是黑巧克力味。

 

刘铭在心里默默记下了王俊凯的这个优点。

 

“就这一次为自己疯狂,就这一次我和我的倔强。就这一次,我和我的倔强!”

 

王源唱完最后一个字,把拿着话筒的手举高,两腿站开,头微低着,直到伴奏声停止都没有继续动作。这个时候,全场的灯光又意想不到地全部关闭,几秒后再次打开,而舞台上的那个人已经在短时间内脱去外套,话筒变成了一顶鸭舌帽,在全场的欢呼声中,王源一个帅气的反手将帽子扣上,遮住了半张本就不大的脸。机械动感的音乐随之响起,王源跟着节拍跳了起来,没有想到,王源如此瘦弱的身躯里隐藏着如此巨大的能量,声音好听的他,跳起舞来毫不逊色。

 

别的选手在表演的时候都会请校艺术团的人伴舞,而王源,整场表演下来都只有他一个人,却把所有观众包括评委的注意力全部吸引,连刘铭都无法再继续玩手机,玩手机简直是对王源这完美表演的亵渎!

 

刘铭突然有点理解王俊凯为什么会喜欢王源了。

 

“刘铭,我想追王源。”

 

刘铭听到了他早就猜到王俊凯会说的话。

 

“追!大胆追!哥们儿帮你!”

 

刘铭真的下定决心要好好帮王俊凯把王源给追到手,像王源这种宝,就应该藏在家里,哪能让他天天出来祸害小姑娘,和小伙子呢!


评论(44)
热度(8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上初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