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不知所起 一往而深
@海啸霜

你的声音很好听(五)

01  02  03  04



05.烙印

 

刘铭一大早就被王俊凯急促的敲门声给吵醒了,顶着鸡窝头就去给王俊凯开了门,牙都没刷呢就被王俊凯进门劈头盖脸数落了一顿,啰啰嗦嗦一大堆跟个老妈子一样,中心思想却始终只有一个——跟他配《初恋》对手戏的是王源,刘铭明明提前知道了却没有告诉他。

 

“我要是提前跟你说了,你肯定要让我带你去找他。”

 

刘铭一脸“哥们儿懂你”的表情,挑着眉看了王俊凯两眼,可是没有看到王俊凯眼底下面激动、恐惧又生气的复杂情绪。

 

“刘铭你丫是不是早就跟王源有联系了,一直没告诉我?”

 

刘铭还以为王俊凯要冲过来抱住自己好好感谢一下呢,结果被王俊凯一把拽住领子从沙发上扯起来,脸上带着恶狠狠地表情。

 

“刘铭你是不是兄弟!”

 

“我怎么不是兄弟了,我这不是想给你个惊喜吗!你看你当年做了这么多蠢事,还不是三年都没追上?”

 

“那你总得让我有个心理准备吧。”

 

“就你丫内个心理素质,我就是提前告诉你,情况跟现在也不会有什么区别。”

 

王俊凯沉默了,因为刘铭说的对。

 

王俊凯情商、智商都不低,在班里成绩一直前几名,性格也很讨喜,虽然出生与农村,但从来没有人因为他的出身说过什么,跟很多人都称兄道弟的。女生也喜欢问王俊凯问题,王俊凯总会很细心地解答,所以一下课,总能看到很多女生抱着课本跟在王俊凯后面,尤其是刘铭帮他形象大改造之后,人气暴涨,一下子成为了他们系的系草。

 

但就是这样一个万丈光芒环绕着的王俊凯,一到王源面前就会怂成一个球,所有的情话到了嘴边都变成没话找话,尤其是告白的那次,从一开始就给了王源一个低智商痴汉的印象。这点让王俊凯自己都后悔莫及。

 

“你说王源是不是早就烦我了?我还死乞白赖地跟在他后面。”

 

“我要是王源,第二次见你就不想理你了,你看你当时说的啥,你的声音很好听?随便从情歌里挑句歌词说都比你这句强!”

 

“能不能不提这件事了,当时看着王源的脸我真的什么都给忘了。”

 

“所以说你这五年除了脸皮变薄了,看到王源就怂的毛病一点都没变!”

 

“所以我想借此机会彻底忘了王源……”

 

刘铭从没想过会从王俊凯嘴里听到这句话。他一直觉得王俊凯这辈子就非王源不可了,而且看王源当年对王俊凯的态度,就算还没动心,也该是有希望的,只是王俊凯之后就没有合适理由做火车跑去学校找王源,王源毕业后回了自己家乡C市,两人更没理由见面了,这才整整五年没见。

 

当刘铭从馨兰那里听说最近准备把《初恋》改写成广播剧,而且请的cv就是王源的时候,他觉得王俊凯这次肯定可以把王源追回来的,就瞒着王俊凯帮他牵了线,他怎么可能想得到,到头来自己所做的一切都只是自作多情?

 

“王俊凯你是不是傻?”

 

“我现在很冷静,傻的是五年前的我。”

 

刘铭哽住了,王俊凯这么颓废他是第一次见,当初毕业的时候,因为王源的出现,所以王俊凯并没有太难过,回家以后还可以在他面前念叨王源这,念叨王源那。这两三年虽然提的少了,但也只是遗憾,没有这么难过过。

 

“王俊凯……”

 

“好了我走了。”

 

王俊凯站起身就出了门,不给刘铭再说什么的机会。

 

刘铭站在门口看着王俊凯的背影,心里只有心疼。

 

“你怎么知道王源一定不喜欢你呢?”

 

刘铭把门关上的时候,王俊凯正好进了电梯,眼睛空洞地看着慢慢闭合的电梯门,不知道脑子里在想什么。

 

 

 

 

 

“喂!内个……你叫什么名字?不好意思我忘词了。”

 

“咳咳……从来。”

 

“喂!你叫什么名字?”

 

“内个,凯利你能不能表现得再有自信一点?”

 

“喂!我……”

 

“……要不凯利你先休息一会?”

 

“不好意思啊……我今天可能有点感冒。”

 

“这样啊,要不然今天就到这吧,圆圆你也去休息吧,我们明天继续。”

 

“圆圆,内个……真的很不好意思……”

 

“没关系,反正现在还是练习没有正式开录。大家晚安!”

 

王俊凯看着屏幕上王源发过来的“晚安”,心里既是不舍同时又松了一口气。馨兰叫他上YY试戏的时候心里就有些忐忑,还好前面几场都只有他饰演的主角Karry单独的戏,所以王源没有早早来等着,他表演地还算自如,一气呵成完成了前面所有的戏份,充分发挥出他作为cv大大的水准。然而当王源按时上了YY,用他那清甜的薄荷音跟大家打了声招呼的时候,王俊凯浑身都在打颤。

 

完了完了,下面的戏都是跟王源的对手戏,还都是那些自己早就对王源说过很多遍的腻人情话,上大学的时候脸皮厚说得出口,这五年好不容易把脸皮削薄了,结果……

 

明明决定要放弃的啊……

 

王源对于王俊凯来说就像是致命的毒品,一旦沾上就会上瘾,当自己用了很多年的时间通过隔离,终于控制住那种欲望的时候,将这些毒品再次呈放在眼前时又会发现,自己根本控制不了自己,即使强加控制,内心还是渴望、想要、难以拒绝。

 

跟大家道了句晚安后关了电脑,王俊凯仰面倒在了转椅上,口袋里的手机却嗡嗡地震动起来。

 

这个点会有谁找自己?

 

掏出手机的那一刻,王俊凯差点把手机扔了。

 

忘了吧【你今天怎么了】

 

五年了,王俊凯始终没有删掉王源的手机号,好像一直抱着一丝希望,这个号码的主人有一天会找到自己。毕业后的前两年,王俊凯几乎天天都在盼望着,可是什么都没有收到,他也曾在节日的时候编辑过很多祝福的话语,但最终这些话还是永远地躺在了草稿箱里。后来的三年,王俊凯便天天强迫自己不要去想,在某个失眠的夜里,掏出手机把给王源的备注从“宝宝”改成了“忘了吧”,希望能借此麻痹自己,可惜只是自己骗自己。

 

他怎么可能忘了呢?

 

他可是王源啊!

 

王源这个人早就已经深深地烙印在王俊凯的心里了啊。

 

只是让王俊凯没有想到的是,王源竟然也没有删掉他,还第一次主动给他发短信了!要知道,王俊凯当年可是费劲千辛万苦才要到了王源的手机号,一开始的时候只敢发一些早安晚安的问候语,后来慢慢在王源眼前晃悠地频率高了之后,便开始侃一些有的没的,什么“你今天吃的什么”“我在体育馆看到你了”“今天的衣服很好看”“我想听你唱歌”……

 

虽然王源都是挑拣着回复的,但每一条回复王俊凯都看了上万遍,倒背如流,甚至连王源打出这些回复时的表情都能想象得出来。

 

王俊凯抱着手机,手心都满满的汗液,握得硅胶手机壳都被湿润地发软,眼睛死死地盯着屏幕上方的时间一分钟一分钟地跳过,回复框里的文字输了删,删了输,十几分钟过去了,大脑还是一片混乱,各种想说的话像弹幕一样一条一条飘过,却一个都抓不住。

 

忘了吧【睡了吗】

 

忘了吧【晚安】

 

王俊凯此刻自己都觉得自己怂爆了,搭个戏怎么了,回复一下怎么了,为什么五年了自己就这么放不下呢。五年前的自己,可以为了王源改变自我,可以为了王源放下身段,可以为了王源对自己作出那么大的挑战,如今只因为五年的分离,当初所有的勇气都不复存在。

 

王俊凯你真是弱爆了!

 

最终王俊凯还是颤抖着双手将备注名改成了“王源”,又在对话框里敲下了“晚安”两个字。他不知道王源睡了没,他只知道,这个晚上,他自己一定是睡不着了。

 

事实证明,他预感对了。

 

 

 

刘铭第二天早上一来王俊凯家,就看到顶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坐在床上愣神的王俊凯。

 

“卧槽哥们儿,什么情况?”

 

“刘铭……”

 

一个晚上就这么干坐着,也没去喝水,这一张口,嗓子都是沙哑的。

 

“我发现我根本忘不掉……”

 

刘铭觉得自己果然是想多了,这才是王俊凯啊,真正的王俊凯怎么可能忘了王源呢?

 

“昨天晚上的事我听馨兰说了。”

 

“我是不是特丢人,混得风生水起的凯利,竟然会忘词?结巴?”

 

“你也别太难过了 ,我昨天跟馨兰说了一点你和王源的事,她还是很理解的,但是你不能因为这个原因一直拖进度,毕竟这个广播剧的发行时间已经订好了,馨兰说要想办法让你尽快找回状态。要不你就休息两天在家练习吧,马上就正式录了,再这样的话馨兰真的会扒了我的皮的,为了你兄弟的春天,你能不能振作一点!”

 

王俊凯颓颓地低下头看着自己脚尖,还没来得及回答,手机又“嗡”地震动了起来。

 

王源【我在雕刻咖啡等你】


<<<<


开学了,缓更,我尽量保证一周两更行不【双手合十】

评论(28)
热度(665)

© 叶上初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