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不知所起 一往而深
@海啸霜

你的声音很好听(十三)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爱情啊

 

“干杯!”

 

狭小的KTV包间里挤了七八个人,唱的唱,跳的跳,吃的吃,聊的聊,忙了大半个月终于把所有戏份录完,所有人尤其是馨兰,终于松了一口气,是时候好好放松一下了。馨兰拿着个酒瓶子,跟这个敬一杯,那个喝一口,聚会才开始一个小时就喝得半醉了,只有刘铭一直跟在她后面,帮她拦下了不少酒。

 

“兄弟,不容易啊。”

 

王俊凯半路拦下了馨兰,眼看着馨兰跑到天宇文旁边又炸起了大雷子,奸笑着搭上刘铭的肩膀,虽没醉也浑身散发着酒气,刘铭倒是自始至终没喝一滴酒,不知道肚子里打着什么算盘呢。

 

“你说你,那么多温柔可爱的女孩,怎么就看上馨兰这么暴力的女汉子了呢。”

 

“你说你,好好的大老爷们,又有那么多温柔可爱的女孩,就被王源掰弯了呢。”

 

王俊凯本想调侃一下刘铭,却没想到被刘铭反将一军,无言以对,只能自己闷了一口酒。

 

刘铭的双眼就没离开过馨兰身上,跟王俊凯说着话呢,这眼睛也没忘到处看着。王俊凯之前被馨兰炸了一个雷子之后就有点头晕,看到刘铭的样子,才终于想起来眯着眼在这灰暗的屋子里找他男朋友。王源不喜闹,这王俊凯知道,所以王源从一开始就默默坐在角落里没怎么说过话,王俊凯还以为王源会一直坐在某个角落里等到聚会结束,这会子竟不知去哪了。

 

“喂!刘铭,你看到王源了吗?”

 

“啊?太吵了我没听见!”

 

KTV里太吵,离得再近的两个人不冲着耳朵喊话都听不见对方说了什么。

 

“我问!王源去哪了?”

 

“王源?你男朋友去哪了我怎么知道!”

 

“你再说一遍!”

 

“我说,你男朋友去哪了我怎么知道!”

 

“你说王源是我谁?”

 

“你男朋友!”

 

“嘿嘿嘿,这个我爱听,以后多说。”

 

“滚!”

 

刘铭甩开王俊凯的胳膊又粘到馨兰身边去了,王俊凯找不到王源,只能去外面看看。门里门外简直两个世界,王俊凯关上门把震耳的金属音阻隔在屋子里,屋外的空气都要比屋里的空气好闻,里面的低气压实在让人觉得胸闷头晕。

 

王源果然是自己一个人跑出去了,坐在吧台旁边的沙发上戴着耳机,一边看着手机上的歌词,一边跟着轻声唱。王俊凯轻手轻脚地走到王源身后,突然拍了一下他的肩膀,把王源吓得一下子从沙发上蹦起来。

 

“你干嘛啊,吓死我了!”

 

王俊凯红着脸挤在了王源旁边,整个身子挂在王源身上,滚烫的呼吸喷在王源的脖颈上。

 

“来找你啊,你干嘛呢?”

 

“馨兰前两天才告诉我片尾曲要我唱,我在背歌词啊。”

 

“馨兰怎么又给你增加活,真烦!”

 

“你怎么这么小孩子气,唱首歌而已,而且我本来就是网络歌手啊。”

 

王源伸手给王俊凯顺了顺头发,没想到王俊凯竟一点儿都没有反抗,乖乖地低着头让王源摸,王俊凯比王源高,平时都是王俊凯摸王源头,这下可被王源抓到了机会,可不能错过,趁王俊凯乖顺地时候多摸几下。

 

“唔好吧……那你出来怎么不告诉我啊?”

 

“看你在跟馨兰喝酒就没叫你,怎么喝这么多啊,醉了?”

 

“没醉!”王俊凯大手一挥差点掉下去,还好王源及时把他拉住,“你都不知道馨兰多能喝,这么大一杯,一口就干了!”

 

王俊凯手脚并用着形容,整个人摇摇晃晃的,像个五岁的孩子。

 

“喝醉了倒是挺可爱的。”王源小声嘟囔了一句,把手舞足蹈的王俊凯稳住,“我陪你去洗手间洗把脸吧,清醒清醒。”

 

王俊凯这会子确实有点上头了,迷迷糊糊地也不再说话,任由王源架着他一步一晃地往洗手间走。王源的身架比王俊凯小了一圈,这样架着他着实有点勉强,再加上酒后半昏迷状态的人比正常人要重一点,能他他带到洗手间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好不容易给人扶到洗手间了,王源想让王俊凯靠着门站着,看王俊凯那个样子恐怕自己洗脸也不大可能,就像帮帮他,没想到刚挨到洗手池面前,就被猛地按着肩膀翻了个身,屁股抵在冰凉潮湿的洗手台上,嘴唇被封住了。

 

“唔!”

 

喝醉了的人力气大得很,王源本就没王俊凯力气大,这下根本推不动身上的人,只能任凭王俊凯在自己嘴巴里肆意侵略,伸进去的舌头一顿乱搅,口水顺着嘴角流了下来,粘粘的很不舒服。

 

王俊凯不老实的手在王源的腰间流连,嘴巴却还被王俊凯堵着说不出话,只能小声哼唧,扭着腰想躲避那只作乱的手,可王俊凯完全没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越摸越有劲,从腰部向下滑到了翘起的双峰上大力揉搓,无力反抗的王源只能睁大了眼睛看着闭眼享受的王俊凯一脸绯红的样子。

 

不知道吻了多久,王源已经放弃了反抗,双手不知道什么时候也环住了王俊凯的背,两个人变换着角度接吻,忘情到都没听见向他们靠近的越来越急促的脚步声。

 

“你们俩在这啊,你们快回去看……”

 

天宇文的闯入显然很不是时候,他这么大叫着进去,不小心看到了令他目瞪口呆的一幕,王俊凯的酒醉都被他吓清醒了,连忙从王源身上下来,三个人懵逼地看着对方,尤其是天宇文,吓得要说什么都忘了,转身拔腿就往回跑。

 

王源转头看了眼同样被吓到呆滞的王俊凯,无奈地歪了下头。

 

“看来时瞒不住了。”

 

“咳咳。”王俊凯低着头清了清嗓子,“先回去看看吧,肯定发生什么事了。”

 

“恩。”

 

还没进屋呢,隔着门就听到了里面比之前还刺耳的喧闹声,又是吹口哨又是摇沙锤的,不知道还以为里面在开运动会呢。

 

王俊凯冲着王源耸了耸肩,推开了门。

 

“……我不算高,不算帅,不算有钱,跟你心里的白马王子差距还很大,但是……馨兰,我是真的喜欢你,做我女朋友吧!”

 

欢呼声响起一片,大家一边拍着手一边异口同声的喊着“在一起”,只有馨兰一言不发地靠在沙发上,舒服地都快陷进去了,仿佛刚才刘铭那番惊天动地的告白跟她一点关系都没有。刘铭对这场自己蓄谋已久的告白可是抱有很大的期待的,连被拒绝后的圆场之词都准备好了,却被这莫名其妙的冷场弄得及其尴尬,一个人像个傻子一样站在人群中央,欢呼声也停了下来。

 

“铭轩,唱首歌吧!”

 

不知道是谁在人群里叫了一句,刘铭马上拿起了麦克风,让旁边的人给他点了首《小情歌》,马上投入进了演唱之中。

 

王俊凯拉着王源的手穿过人群找了个座位坐下,真是没想到一回来就听到刘铭大胆的告白,怪不得刘铭一晚上都没敢喝酒呢。王俊凯是见识过刘铭酒后的样子的,一不吵二不闹,呆滞的样子像是丢了魂魄,一问三不知,那样还能告白的话就怪了。

 

“这是一首简单的小情歌,唱着人们心肠的曲折……”

 

刘铭声音虽然没王俊凯的低沉,但也很有磁性,唱功又不赖,偶尔也会给他自己配的戏唱主题曲的。第一句歌一唱出,大家都惊呆了,都知道铭轩在配音界的名气,但知道他会唱歌,知道那些主题曲是他唱的人很少。馨兰好像也是第一次听到刘铭唱歌,一直低着的脑袋终于抬了起来,对上刘铭灼热的眼神,像是被定住了似的一动也不动。

 

王俊凯看着刘铭和馨兰的样子,突然想起了八年前,迎新晚会上,那个时候王源还不认识自己,王俊凯对王源的了解也只有名字这么简单,可就是王源唱了一首歌,把王俊凯征服了,从身体到内心,完完全全地征服了,即使过了这么多年,及时经历过被拒绝,被无视和长达五年的分离,王俊凯的心意也从未变化过。

 

“怎么了?”

 

王源看到王俊凯失了神,用胳膊肘戳了他一下。

 

“没事,你觉得馨兰会答应吗?”

 

“如果是你,你会答应吗?”

 

“不会。”

 

“为什么?”

 

“我喜欢你,不喜欢刘铭。”

 

“又胡说。”王源一边忍着笑容不露出心中的喜悦,一边狠狠地锤了王俊凯一下,“我是说如果你是馨兰!”

 

“好啦好啦我开个玩笑,这种事情是没办法换位思考的,只能看馨兰自己啊。”

 

王源看着王俊凯,王俊凯真是难得说了句很有水准的话。

 

“是啊,感情这东西,从表面上是看不出来的。”

 

王俊凯侧头看着王源微笑的侧脸,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

 

“……就算整个世界被寂寞绑票,我也不会奔跑,最后谁也都苍老,写下我时间和琴声交错的城堡。”

 

一曲歌了,整场的人都沉浸在了里面,只见刘铭慢慢走到了馨兰面前,拉着她的手站起来,眼神始终没有从她身上离开过。

 

“馨兰,我是真的喜欢你啊,答应我吧!”

 

听完歌后静下来的馨兰沉思了一下,眼珠子一转不知道又想到了什么坏点子,从地上抱起一整箱的啤酒砸在桌子上。

 

“把这一整箱酒喝完,我就答应你。”


评论(34)
热度(556)

© 叶上初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