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不知所起 一往而深
@海啸霜

你的声音很好听(十四)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兄弟就是兄弟

 

“喝!”

 

“不要怂啊,铭轩!”

 

“铭轩!是个男人就喝吧!”

 

总有不怕事大的人,不知道谁在人群中喊了一声,接着又有好几个人跟着起了哄。刘铭站在包间里暴风眼的位置,已经置身于一个不得不喝,不喝就是怂蛋的境地,馨兰更是挑衅般地看着刘铭,样子看起来好像是认定刘铭不会真的接受挑战,或者就算接受挑战也不可能把这一箱全部喝完。

 

但是刘铭从来都是一个为了目标可以不惜代价去达到的人,况且在喜欢的人面前怎么可能认怂?不是所有人想王俊凯那样怂了这么多年还能得到真爱的。

 

开箱,取酒,启盖,仰头猛灌,整套动作十分连贯没有一丝犹豫,咕噜咕噜一瓶酒就灌下了肚,刘铭一手将空瓶子放下,另一只手又从箱子里拿了一瓶出来,中间几乎没有停顿。大家都在叫着“铭轩好样的!”,更有甚者用嘲讽的语气激励刘铭喝得更快些。

 

馨兰心里在想什么王俊凯不知道也猜不到,王俊凯只知道今天的刘铭简直是拼了老命了。刘铭酒量本来就不好,又一下子喝得这么猛,身体肯定受不了。眼睁睁看着刘铭手里的第三瓶酒已经下肚了,双颊红得不正常,甚至站着都有些摇晃,果然没过多会就扶着沙发坐下来喝了。

 

比起在场任何一个人,王俊凯一定是最担心刘铭的那个,怎么说也是快十年的兄弟了,当初自己追王源的时候,刘铭都是掏心掏肺地帮过自己,把哥们儿的事当成自己的事,这次刘铭有事了,怎么说也不可能袖手旁观,兄弟就是兄弟,必须帮啊!

 

“诶,你要干嘛?”

 

王俊凯突然站起来,王源不知道王俊凯想干嘛,忙伸手想拉住王俊凯的衣角,却因为王俊凯走得太快没拉住。

 

王俊凯顾不上王源担心的询问,坐到刘铭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从箱子里豪迈地拿出几瓶酒放自己面前,给了刘铭一个鼓励的眼神后就开瓶喝了起来。刘铭盯着王俊凯仰头喝酒的侧脸足足看了十秒钟,才回过神来,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一般,喝得更猛了。

 

这下换王源担心了,王俊凯之前已经喝了不少酒,好不容易歇一会,清醒了点,这下又开始喝了,还不知道会喝成什么样子。为了一个馨兰,把两个人都喝趴下了可怎么办啊!

 

王源平时没少和馨兰私聊,把馨兰当成交心交肺的朋友,他跟王俊凯的事情也早就透露给了馨兰。王源认识刘铭跟认识王俊凯的时间一样长,早也把刘铭当成了自己的朋友,知道刘铭在追馨兰的时候也很是关心,平时也会旁敲侧击地想从馨兰那里了解一些,不过不知道馨兰是到底怎么想的,每次问她都支支吾吾不能说个明白,含糊其辞的说跟刘铭只是哥们儿,似乎在刻意隐瞒着什么。

 

王源心思细腻,他相信馨兰怎么说也是个女生,内心总有个软弱的地方,再加上刘铭条件不差,又追得这么紧,馨兰不可能冷血到这种程度,或多或少也该有些感动。王源想着自己当初不就是被王俊凯的死缠烂打给感动的嘛。

 

王源转头看了看刘铭旁边沙发上靠着的馨兰,馨兰像是感应到了王源的目光似的,也转头对上了他的眼神,愣了几秒钟才回了个微笑,看起来好像风轻云淡,但王源从馨兰的眼神下捕捉到了一丝担忧,而且王源肯定这不是他的错觉。

 

在众人的起哄声中,王俊凯已经陪着刘铭喝完了十瓶酒,酒瓶子倒在地上互相碰撞发出叮叮当当的响声,但是不会有人去关心到地上到底有几个瓶子,所有人目光的焦点都在两个人手上的最后两瓶酒上。

 

王源看得出,两个人喝得都很勉强了,一来是晕,二来这么多液体下肚,着实撑得慌。

 

“喔~~~”

 

刘铭喝完最后一口,酒瓶一丢,豪气地用手背擦干嘴角酒渍的时候,全场沸腾了起来,大声叫着好,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在了刘铭和翘着二郎腿低头浅笑的馨兰身上。只见馨兰从容地站起身走到刘铭面前,摇摇欲坠的刘铭强撑着意识让自己不倒下,虽然眼前的馨兰已经不止一个,但他努力站直让想别人从外表看不出他到底有多炫晕。

 

“馨兰……”

 

刘铭连双手都不知道摆在哪里比较合适,样子笨拙的很,脸也更红了,不自然地挠着头发。

 

“你是智障吗?”

 

“啊?”

 

众人都懵住了,馨兰这什么情况?

 

“让你喝你还真喝啊。”

 

说完还给了刘铭头上一个暴栗。

 

“傻子。”

 

“……?”

 

馨兰就是馨兰,把刘铭骂了一顿,又直接把人家脑袋按在了自己的肩膀上,刘铭瞪大了眼睛反应了好一会才抱住馨兰的腰,原地转了好几圈。

 

刘铭笑了,馨兰笑了,王俊凯笑了,全场的人除了王源都笑了。

 

大家乱成一团,撮着刘铭和馨兰亲一个,刘铭这下真不好意思了,馨兰更是难得表现出小女生的娇羞模样,最后抵不住大家的起哄,在众人的围攻下将嘴唇轻轻贴在了刘铭的嘴唇上。大家更激动了,围成一团,把他们两个人推得更近,只能紧紧抱在一起。

 

王源看到这个情形,来不及跟刘铭和馨兰道一声祝贺,就趁乱跑到人群中间,把晕倒在沙发上的王俊凯拽了出来,把人架在肩膀上,一步一晃地往门口走。

 

“哎哎哎,有人想跑啊!”

 

天宇文眼尖,看到了试图跑走的两个人,忙叫住了他们,大家的目光又都转到了他们两人的身上。

 

“你们俩是不是该说点什么啊,我刚刚在厕所可都看到了!”

 

“你看到什么了?”

 

“天宇文你说啊!”

 

王源向馨兰投去求救的眼神,馨兰抱着快晕倒的刘铭,看着王源露出了一个肯定的笑容,让他自己思量。

 

“王俊凯醉了,我们俩就先回去了。”

 

“诶,别走啊!”

 

“把话说清楚再回去啊!”

 

“就是,别吊我们胃口嘛!”

 

“说完了再走也来得及啊!”

 

“……”

有几个人想要过来把他俩抓回去,王源正愁着怎么办呢,突然被一阵大力拽走,紧跟着“嘭”地一声关上门,拉着他一起奔跑了起来。

 

“王俊凯?”

 

王俊凯不回答,只拉着他继续跑,王源知道他还醉着,也就任由他继续跑。果然,王俊凯没跑多久就停了下来,转身抱住王源,把整个人的重量都压在了他身上。

 

“王俊凯?头晕吗?”

 

王俊凯把头埋在王源的肩窝里轻轻点了点头,毛茸茸的头发蹭得王源脖子痒。

 

“你站好,我扶你回去吧。”

 

“我背你。”

 

王源还以为自己听错了,或者王俊凯酒醉说错了,把“你背我”说成了“我背你”。

 

“好,我背你。”

 

“我背你。”

 

王俊凯重复了一遍,固执的样子让王源想起了以前王俊凯坚持每晚送自己回寝室才能放心离开,不管自己怎么拒绝都没用,最后只能作罢随着王俊凯去。这点还真是没变。

 

王俊凯趁着王源沉浸在回忆里呆住的时候,蹲在了他面前,身体力行地告诉王源自己虽然喝醉了但是绝对没有说错。

 

“诶诶诶,你要干嘛!”

 

身体猛然腾空的瞬间王源吓了一大跳,这个人怎么喝醉了还不老实?还好寂静的夜里,街道里来往路过的人很少,路人也大多忙着赶回家,不会有太多人会关注到他们两个大男人在大街上还又是抱又是背的。

 

“你喝醉了,放我下来吧。”

 

“不。”

 

“我自己能走,你小心摔着。”

 

“我就要背你……”

 

王俊凯的智商仿佛忽然退化到了五岁孩童的智商,这句话说得简直像是小孩子在向大人撒娇,王源只觉得这个时候的王俊凯着实可爱,既然他想背就背吧,顺便还能逗逗他。

 

“王俊凯,你为什么要背我啊?”

 

“你……是我的。”

 

“噗,那为什么一定要背啊?”

 

“我们……我们村,结婚的时候,丈夫都要……都要背自己媳妇回家的。”

 

王源一愣,不知道此刻是该难过于自己不是女的永远不可能做王俊凯的媳妇,还是该感动王俊凯的深情。

 

“可我是男的。”

 

“我不管,你是我媳妇。”

 

是啊,王源在心底嗤笑了自己一下,怎么自己还没有喝醉的王俊凯清醒呢?性别真的重要吗,自己当初想要跟王俊凯在一起的时候,不就已经把性别看淡了吗?

 

王俊凯虽然走得很慢,有点轻微地晃,但对于酒醉的他来说已经非常稳当了。王源放心地趴在王俊凯宽大的后背上,双臂紧紧环住王俊凯的脖子,在他后颈上留下轻轻的一个吻。

 

“那你一定要把我背回家啊。”

 

“好……”

 

路灯下王俊凯慢慢地走着,两个人的影子逐渐拉长,旁边的住家大多已经熄灯进入梦乡,所以甚是安静。

 

如果能一直这样走下去就好了。王源想。


评论(32)
热度(502)

© 叶上初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