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不知所起 一往而深
@海啸霜

你的声音很好听(十八)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见家长?!

 

王俊凯一向是接到一个工作就想要迅速把它完成,休息一段时间再接下一个工作。但《初恋》的完成一直让他觉得杀青的这一天来的太快,好像才刚刚开始就已经结束了,毕竟杀青就意味着他的王源要回家,回C市了!

 

王源拖着巨大的行李箱站在安检口,胳膊被王俊凯死死抓住,若不是顾忌到车站人太多,一定恨不得把王源紧紧抱在怀里。

 

“能不能不走啊……”王俊凯撇着嘴,轻轻摇动王源的胳膊,像是个跟家长闹别扭,想多吃一颗巧克力的小孩子。

 

“我来A市已经快一个月了,再不回家我妈该骂我了,况且住酒店这么贵,馨兰只能给我报销一部分房费,剩下的你给我报销啊?”

 

“……我都说了你可以去我家住啊!”

 

“喂,再好的朋友,也不能在别人家里住这么久吧?”

 

“我们又不是朋友……我是你男……”

 

“难道你要跟你妈妈说,我是你男朋友?”

 

王俊凯噤了声,他确实还从来没有想过“跟家里出柜”这个问题。

 

“好啦。”王源拍了拍王俊凯的肩膀,把胳膊搭上他的背,“不就是异地恋吗,你连这点自信都没有?那之前的五年你是怎么过的?”

 

“我……可是源源……”

 

“你再这样无理取闹,我可要拿出武器来咯!嘟嘟嘟嘟——”

 

王源作出捧着机关枪的样子冲王俊凯“扫射”,王俊凯看着王源嘟嘴逗自己开心的样子终于扬起了嘴角,但还是忍不住把面前的人整个捞进怀里,紧紧地按在自己胸膛上,仿佛要把人给塞进自己身体里。

 

“再说了,A市离C市这么近,怕什么!”

 

“嗯……回家记得要给我打电话,要告诉我每天在干嘛,要好好吃饭不要挑食……还要记得想我。”

 

王俊凯捧着王源的脸,在他额头上轻轻亲了一下,才往后退了几步冲他挥手,脸上尽是笑容,好像刚才一脸不舍的那个人不是他。

 

“我也走啦!”

 

迅速转身大概只是不想要对方看到自己难过的表情。

 

 

 

 

广播剧发表之后,王源每天收到的私信和艾特数量与日俱增,要不是听了王俊凯的话,提前设置好未关注人信息屏蔽,手机大概就要报废了。

 

王源对这种一夜爆红的状况又喜又忧。

 

实际上,不仅是粉丝逐渐多起来,连工作也多到不得不挑着来做:唱歌,录音,采访……各种邀请络绎不绝,很多事情想推都推不掉,忙得不可开交。

 

工作多了起来,虽然说对于王源来说是件好事,但王俊凯明显表现出了不高兴,给王源的发的微信都要好久之后才被回复,而且都是简单的“嗯”、“好的”,好不容易说句情话也只有敷衍的“我也想你了”。王俊凯觉得自己每天抱着手机独自难过也就罢了,刘铭时不时还要出来秀个恩爱戳他伤疤一下,简直欲哭无泪,说好的兄弟情呢?

 

仅仅是分开了一个星期,王俊凯却觉得过去了一个世纪那么久。

 

异地恋真他妈难过!

 

毕竟王源也不是故意冷落了王俊凯,但看到王俊凯失落的样子心中难免有些愧疚,没有办法,心里只想着等这段工作狂潮过去,得了空,再好好补偿一下他,谁知道王俊凯竟先一步出现在了自己面前。

 

王源捏着电话,一脸的不可置信:“你说你在哪?!”

 

“源源快下来接我,馨兰只告诉我你住在星光小区,可是不知道在哪栋楼啊!”

 

“你等着,我下去接你!”

 

天气已渐渐变凉,王源放下电话来不及穿上外套就要冲出去,源妈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从厨房里伸出脑袋:“源源,这都快吃饭了,你要去哪啊?”

 

“我同学来找我,我下去接他一下,很快就回来了!”

 

“那记得叫同学来家里吃饭啊,正好你爸爸临时有事不回家吃饭。”

 

“噢!”王源像风一样跑出了大门,在门快关上的一刹那突然想起了什么,急忙拦住,又把毛茸茸的小脑袋探了进去,“妈,你等下要不要换件衣服、化个妆什么的?”

 

“见同学又不是见媳妇,捯饬这么漂亮干嘛……等会,见媳妇?!”

 

王源吐了个舌头又跑了,任源妈在屋子里大叫也不理睬,下楼梯的时候一蹦一跳的,激动地像只小兔子。

 

 

 

“源源你怎么穿这么少就下来了,我多站一会有没关系,你要是生病了可怎么办啊?”

 

王俊凯看到王源只穿了一件单薄的家居服出现在自己面前,心疼的要紧,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怎么看怎么觉得眼前的人瘦了一大圈,忙把人搂进怀里,大手扶上后脑勺揉了几下,像是在充电。

 

王源顺手拍了几下王俊凯的屁股:“你也是,怎么什么行李都没带啊?”

 

王俊凯把脸贴着王源的脸颊蹭了蹭:“去超市买东西,看到货架上有你喜欢吃的美式薯条,就买来给你吃了。”

 

王俊凯举起手中的购物袋,里面满满当当装了一大袋子的美式薯条,除此之外,没有一样属于他自己的东西,甚至没有一瓶水,想必是到超市看到美式薯条后心血来潮,便什么都没带,坐着火车从A市跑到了C市,怪不得之前怎么发微信都不回复。幸好两座城市离得不远,坐火车也只要一个多小时,即便如此,王源还是觉得心脏狠狠地颤动了一下,眼睛里好像有什么东西要崩出来的酸涩感充斥着眼球。

 

“傻。”

 

王源不敢说太多话,担心再多说几句,自己的声音就要发生变化,暴露出内心,便背对着王俊凯,拉着他的手往楼栋走去。一直走到家门口,才松开了两人紧握的双手,所以王俊凯认定王源是一个人住的,不然王源怎么会这么大胆。而当源妈从里面把门打开之后,王俊凯吓得差点失声。

 

“源源的男……同学来了啊,快进来吧,正好饭刚做好,源源带你同学去洗手间洗洗手就吃饭吧。”

 

源妈热情地把两人迎进门,脸上堆着的笑容一秒钟都没放下,亲切地很,王俊凯倒也放松了不少。但就是觉得源妈的穿着过于正式,不像是刚做好饭菜,倒像是要出门赴宴的。

 

“源源也没有提前说有同学要来,做的都是些家常菜,不要介意啊。”

 

“没事没事阿姨,我就喜欢吃家常菜!”

 

“对了,你叫什么名字?”

 

“王俊凯,是……他的学长。”

 

“源源经常跟我提起你呢,来来来多吃点!”

 

王源看着源妈和王俊凯两个人都互相客气的样子,忍不住低头笑了起来。

 

“源源,你不好好吃饭在那笑什么呢?”

 

“没事,诶对了妈,我同学……”王源用眼神示意源妈再多看几眼王俊凯,“还不错吧?”

 

“咳咳。”源妈低头扒了两口饭,实则眼睛上翻,悄悄观察着王俊凯的行为,“挺好的。”

 

两个人相视一笑,王俊凯却在一旁一脸懵逼,只能低头继续扒饭。

 

吃饭过程中,王俊凯看到王源一直在挑食,把自己不喜欢吃的误夹的东西全部丢在一旁,每次想开口说话都被源妈抢先,尴尬得要命。也不知道源妈是不是故意的,故意挑一些源源不喜欢吃的东西夹在他的碗里,王俊凯看着偷笑的王源,把这些东西统统塞进了嘴里,幸好自己不挑食,而且早已习惯吃下王源挑出来的食物。

 

总之一顿饭吃得累到不行。

 

好不容易吃完饭,王俊凯主动提出刷碗,源妈像是把王俊凯当成了自己人一样也不客气,就拉着王源出了厨房。王俊凯有些尴尬,但对于源妈这种自来熟还是挺喜欢的,想着以后两人要公开的时候,也许不会那么难说话。

 

还好只有三个人吃饭,要洗的碗筷不多,王俊凯不一会就收拾好了所有东西,连灶台都擦得干干净净,正准备把干净的碗碟放上橱柜时,突然被王源从后面抱住腰,吓得差点把手里的碗都丢出去。

 

“表现不错嘛,这么快就合格了。”

 

“什么合格了?”

 

王俊凯捉住王源的手放开,自己转过身来,又探身向外面看了一眼,担心刚才王源抱自己被源妈看到。

 

“别被你妈妈看到了。”

 

“没事的。”王源又抱了上去。

 

王俊凯不懂王源的意思,虽然内心是不舍得的,但还是松开了这个久违的拥抱。

 

“晚上我还要回A市,不然没法跟我妈解释,所以……下午陪我出去转转吧,我还是第一次来C市呢!”

 

“这么快就要走啊……”

 

“现在知道我当时多舍不得你走了吧?”王俊凯刮了一下王源的鼻子,“我出去跟你妈妈打个招呼吧,来的太仓促了,没想到这么快就见家长……等以后我有能力要带你走的时候,再好好拜访一下阿姨。”

 

“不用啦!”王源笑得诡异。

 

“嗯?”

 

“其实有件事我一直没跟你说过。”

 

“什么?”

 

“我大三的时候就跟家里出柜了。”


评论(42)
热度(493)

© 叶上初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