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不知所起 一往而深
@海啸霜

你的声音很好听(二十二)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爱你是我难以说出口

 

王源走的时候,凯妈拉着王源的手,一遍一遍告诉他要常来A市玩,所以王源就和王俊凯约定了一个月至少要见一次面,一人一次来回跑,平时就只能网络或电话联系了。

 

某个下着小雨的下午,看着外面滴滴答答的雨点,王俊凯就哪也不想去,百无聊赖地趴在床上抱着抱枕,在电脑上用自己的小号刷微博——大部分都是王源新歌的消息,这首歌王俊凯已经听过无数遍,还逼着王源给他唱过几次现场版,加上这首歌发行也已经有一段日子,微博首页几乎刷不出新东西,王俊凯看着屏幕,多多少少有些视觉疲惫。王俊凯用侧脸贴在床单上,手指轻轻滑动着滚动条,盯着屏幕上没有新意的消息,竟有些昏昏欲睡了。

 

突然,放在一旁的手机“叮”地一声响,接着就看到了屏幕上方的“特别关注”提醒,王俊凯一下子有了精神,盘腿坐了起来,把电脑放在腿上,运用自己单身二十多年的手速点进消息提示,就看到了王源最新发的一条微博,是转发了一个星期前的一个采访音频。

 

@圆圆其实是源哥:采访的时候我太紧张了,唱歌的时候竟然还跑调了,好丢人啊!还有关于恋情什么的,嘤嘤嘤我什么都不知道不要来问我!://@星光小栈:当当当,@圆圆其实是源哥 的采访新鲜出炉啦!想知道我们的圆圆小天使的日常爱好吗?想听薄荷音小王子现场飙歌吗?更有源哥自爆恋爱史![花痴][花痴][花痴]还不快来听?[网页链接]

 

“恋爱史”三个字印入王俊凯的眼帘,惊得他呼吸不畅只能大口喘气,像被冲上海滩而频临窒息的鱼。王俊凯捂着心口,戴上耳机,点开了链接,急切地想了解,王源在和他在一起之前是不是真的喜欢过别人,又怕知道真相后的自己无法接受事实而崩溃。

 

<<<

 

小默:各位听众朋友们,圆圆的粉丝们,大家好!欢迎收听星光小栈本次的节目,这次我们请到了现在非常有人气的网络歌手圆圆其实是源哥。圆圆你好,欢迎来到星光小栈,我是主持人小默。

 

圆圆:大家好,我是圆圆其实是源哥,你们可以叫我圆圆,因为这样比较可爱!

 

小默:天哪,圆圆真是人如其名地可爱!我们知道,上个星期,圆圆刚发表了一首新歌,我听说你本人非常喜欢这首歌,请问是为什么呢?

 

圆圆:因为……这首歌中的一句歌词很适合我吧。

 

小默:我知道了,这首歌刚发表的时候,好像就有粉丝们说“声线婉转,琴弦合奏在微风凉爽”这句歌词非常适合来形容我们的钢琴小王子和薄荷音小王子呢。

 

圆圆:但我觉得另一句更适合我。

 

小默:诶?是哪一句呢?

 

圆圆:“阳光下的冰淇淋很甜甜”吧,我超级喜欢吃冰淇淋的,夏天的时候吃一根甜甜的冰淇淋,觉得一下子就整个人都变凉爽了!

 

小默:没想到圆圆还是个吃货啊,除了冰淇淋,还喜欢吃什么呢,给我们的粉丝透漏一下,以后送礼物的时候就不愁了!

 

圆圆:我喜欢吃的东西可多了!小龙虾,火锅,串串,酸辣粉balabalabalabala……

 

小默:天哪,我还以为圆圆喜欢吃的是各种甜食,没想到都是这种辛辣的,作为歌手吃这么多这些辛辣的食物,会不会影响到嗓子?

 

圆圆:作为C市人,怎么能不吃辣呢是吧,我想可能是C市的山水好,我吃辣从来不会影响到嗓子。当然,如果第二天要唱歌,前一天还是尽量不要吃辣的。

 

小默:真羡慕啊!那不知道圆圆能不能现场给我们粉丝清唱几句,满足一下粉丝们想听现场版的小心愿?

 

小圆:可以啊,但我今天有点紧张,不知道会不会破音啊!

 

……

 

声线婉转,琴弦合奏在微风凉爽

向着阳光,眼神相依又肩膀仅靠

阳光下的冰淇淋很甜

心里的声音悄悄呼唤

 

……

 

爱你是我难以说出口

 

小默:这首歌真的是太美好了,让人一下子就想起少年时代那种朦胧的爱恋,想说又不好意思说出口,只默默地藏在心里,哪怕远远看着对方一眼,心里都觉得非常满足。不知道圆圆以前是不是也有过一段“爱你是我难以说出口”的故事呢?

 

圆圆:这个多不好意思啊……

 

小默:那看来一定是有!我不得不提圆圆的粉丝打破砂锅问到底了,希望圆圆能简单跟大家透露一点。

 

圆圆:好吧……我刚上大学的时候性格还有些孤僻,不爱主动跟别人说话,这个时候有一个人默默陪在我身边,逗我开心,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慢慢习惯了这个人一直在我身边,哪怕我一点回应都没给过,他也可以三年如一日地陪伴,过了很久之后我才发现,这就是“喜欢”啊,但我一直都没有说出口,就错过了很多年,我真的有些对不起那个人吧。

 

小默:原来圆圆经历过这么浪漫的一段爱恋,怪不得现在能写出这么多温柔的歌。我突然有些好奇,写过不少情歌的圆圆,最近微博又极其活跃,是不是真的谈恋爱了呢?

 

圆圆:啊……这就有些尴尬了,让我怎么说呢?

 

小默:听这语气,确实有情况啊!

 

圆圆:这个……那我也不瞒大家了,几个月前,我又遇到了那个让我“爱你是我难以说出口”的人。

 

小默:天哪,真的吗!那你这次说出口了吗?

 

圆圆:说了,所以……我们现在在一起了。

 

小默:天啦撸,圆圆真的在我们节目上自曝了恋情啊,看来我们节目要火!想必正在收听我们节目的女友粉现在一定跟我一样,心碎成二维码了吧,但我们还是要好好地祝福圆圆和他的“那个人”,时隔多年终于在一起了。我想知道你们中间分开了多久呢?

 

圆圆:有五年了,能再次相遇,是我们俩都没有想到的。

 

小默:所以说,命运真是一件让人难以捉摸的事情,圆圆能和你的“那个人”在一起,对你的歌唱事业真的帮助很大吧。

 

圆圆:是啊,不仅是唱歌,之前参与的《初恋》广播剧也是收到了他的很多帮助,以及后来对我的鼓励。

 

小默:这么说,那个人也是圈内人?

 

圆圆:啊……我好像又不小心暴露了,主持人你不要再问了!

 

小默:哈哈哈我们圆圆太可爱了,好了,我们今天的节目到这里也要结束了,如果你还有什么想问圆圆的问题,可以私信我们,有机会我们还会对圆圆进行一次私信采访,请大家积极参与哦!感谢圆圆来到星光小栈,感谢所有收听这次采访的你们,我们下次再约!

 

<<<

 

 

 

摘下耳机,王俊凯靠在床头,内心说不出的复杂,想了很久,胸腔里的跳动都没有减慢,抄起身边的手机就给快捷拨号的第一个人打了过去,听筒里想了一段时间才被接起。有来电显示,王源当然知道是王俊凯的电话,轻轻“喂”了一声,没有得到答复,只有漫长的寂静。王俊凯多次张开口,话到嘴边又不知道说什么好。

 

“王俊凯?你怎么了?”

 

“源源,我……想你了,我带你吃甜甜的冰淇淋好不好?”

 

王源想起来自己一个小时前转发的采访的微博,想必王俊凯一定是听过了,大概是回忆起来冰淇淋的甜蜜,觉得心里也甜甜的。

 

“好。”

 

 

 

 

听过采访,激动地可不止王俊凯一个人,王源的整个粉丝圈都要炸了,女友粉哭成一片争着要上天台,男饭说着祝福的同时也默默抹了把泪,激动的最狠的当属凯源粉,给过圆圆帮助的圈内人,又和《初恋》广播剧有关,第一个想到的一定是凯利大大啊!凯源党们高举着凯源大旗去女友粉面前炫耀,并疯狂地艾特凯利的微博,希望凯利能快些给点回应,这样他们更能压倒女友粉的不甘之心了。

 

王俊凯看着艾特自己的数量以每秒三个的往上增加,有种难以言喻地开心,自己的恋情得到了大部分粉丝的认同。

 

既然圆圆都大胆地说出来了,自己再不做点什么的话其实不很怂?

 

@凯利:我什么都不知道,我什么都不知道,我什么都不知道[奸笑]://@圆圆其实是源哥:采访的时候我太紧张了,唱歌的时候竟然还跑调了,好丢人啊!://@星光小栈:当当当,圆圆的采访新鲜出炉啦!想知道我们的圆圆小天使的日常爱好吗?想听薄荷音小王子现场飙歌吗?更有源哥自爆恋爱史!还不快来听?[网页链接]

 

王俊凯这条微博一发出,首页炸得是噼里啪啦,凯源党激动地快要哭晕在屏幕前,三个“我什么都不知道”再配上一个奸笑的表情,这不是暗戳戳地承认是什么?是什么!

 

王俊凯看着评论里祝福两人恋情的粉丝们,开心地不得了。

 

也许是时候真正公开了。



评论(23)
热度(420)

© 叶上初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