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不知所起 一往而深
@海啸霜

大明星(02)

*我就问你们爱不爱我!

*这篇文真的写的好累啊,我为什么要给自己挖这么大一个坑窒息

*已经有妹子收到你的声音了,赶快用repo砸死我吧!我这里一本多的也没有,所以别来问我啦!


01



02

 

电影预告片发布的那天,王源抱着手机,掐准时间点开了官方微博新发的预告片链接。

大制作不愧是大制作,从演员的妆容服侍到演技,从电影场景设计到背景音乐,从拍摄角度到后期制作,都堪称一流。仅仅三分钟的预告片,给人留下的感觉只有惊喜和震撼。

电影里魏真演的大少爷,一腔爱国热情,征战沙场,雄姿英发。而王雅丽演的大小姐,温柔贤惠,心的善良,却又刚烈过人。大少爷与大小姐的感情纠葛更是动人心弦,大少爷战死沙场,大小姐主持后事没有留下一滴泪,宁死不改嫁,最终还是决定随夫君而去的贞烈感人肺腑,令人潸然泪下。

评论下面,大家对这部电影一致好评,纷纷表示期待,不仅有魏真和王雅丽的粉丝,很多路人都被这炫丽的后期效果和演员们的演技震撼到,说一定会去电影院看这部电影,还有人说要去刷要几次。

整部电影王源只出现了三分钟,在预告片里连个镜头都没有,但王源还是看哭了,不仅因为这个电影讲述的故事感人,还因为自己能参演这样一部巨作而感到骄傲。

室友知道王源参演这部电影,也陪着王源看完了预告片,对王源没能出现在预告片里感到遗憾,但对于他们这些没毕业的学生来说,露脸电影在整个学校里就已经小出名一会了,室友也替王源感到高兴。

他们虽然不是专业学表演的,但表演课上王源一直成绩突出,被老师夸奖:等以后出道了,一定是个多栖明星!

一想到表演课老师就想起魏真,一想到魏真,王源就想起了王俊凯。自从杀青宴之后,王源再也没见过王俊凯,一个还是学生,一个是日理万机的大老板,怎么可能有机会见面呢。

王俊凯给王源留下的印象过于深刻,以至于杀青宴之后的前几天还会时不时想起他的脸和声音,想起他的风度和言谈举止。但是时间长了,还是因为工作和课业忙碌,没有时间让王源去想一个人,每天见过的人数不清有多少,如果每一个都要他这样想,他该多累啊。

王源也算是看清了现实,就这样平平淡淡地过了两个月,该上学的时候上学,该训练的时候训练。

 

不是一个世界的人,本就不该他想。

不该他想的,自然还是别想的好,想多了只会自己难受。

 

转眼已经到了冬天,天气愈发地冷起来。王源就算再爱美,也不得不穿上厚重的羽绒服来抵抗刺骨的冷风,带着湿意的狂风像刀子一样刮到脸上,吹得皮肤都疼,出门还没几分钟,脸蛋就冻得通红。

王源是小骨架,身材本就较小,藏在肥大的羽绒服里只露出半张小脸,剩下的部分全部躲进了领子里,两颗大大的葡萄眼在外面看路就足够了。双手也埋在大大的口袋里,后背上贴了好几个暖宝宝才敢出门,脚上穿着大棉鞋,却还是必须不停地运动才能保证双脚的温度。

下了地铁,王源就一路小跑冲刺进了公司,公司里暖气供应充足,一进门便有冰火两重天的感觉,王源忙把羽绒服的拉链解开了,担心身体因为突然地冷热交替而不适应导致感冒。

感冒就会影响训练,为了能快点出道,所以他绝对不能感冒。

公司里的职员在这里坐了很久,早已适应了温度,穿着更像是春天的装扮,王源身上的羽绒服在人群中显得有些格格不入。看到前台对自己笑,王源有些不好意思了,低着头想赶快跑到训练房换上训练的衣服。

 

“气死我了!”

“好了好了,消消气,你说你,跟个新人置什么气?”

“他丫的算个屁啊,也太把自己当回事了吧,出道才几个月?影帝都没他这么大牌,跟我搭戏让我等他一个小时?妈的,老子也是给导演面子,不然早走了!”

“小点声,别被人听到了。再说了,他能这么嚣张还不是靠陈家大少爷撑腰?你跟这种人一般见识,不是拉低了你自己的水准吗?”

“我就是咽不下这口气!”

“那又能怎么样呢,你下个月不是还要跟他搭一部戏吗?”

“哼,那个导演要求高的很呢,就他那演技,要不是有陈杰渝,他能混到现在?也不看看自己几斤几两肉,导演现在就是手头找不到更适合那个角色的人选,不然也不会用他啊,他也只剩那张脸还能看了。”

“那就是说,那个角色还不一定非他莫属了?”

“怎么,你能找到更好的演员把他给替了?”

“你要是开口求我,我也不是不能替你想想办法啊。”

“去你丫的,又在这跟我开玩笑,我现在没心情跟你开玩笑。”

“那晚上要不要我陪你喝两杯?”

“不行,晚上要跟导演吃饭,昨天晚上喝了那么多,今天又要喝,烦死了。”

“大明星就是忙啊!”

 

王源靠在墙角,静静地听着这两个熟悉的声音在谈话,他也不是故意想知道他们在说什么,就是听到了王俊凯的声音之后,仿佛两条腿就硬地走不动了。

王源奢求不来其他的,想着哪怕只是听听他的声音也好。

话说,魏真跟王俊凯的关系真好啊!

王源见过的魏真,从来都是温柔和善,对人很有礼貌,然而刚刚他跟王俊凯对话的时候,不止一次用了脏话,想必是非常好的关系才能在对方面前这么放松自我吧。

王源有些难过,发现自己好像是在吃醋,摇了摇头把这种奇怪的想法赶出大脑。

自己吃的哪门子醋,又凭什么吃醋?

王源觉得自己偷听别人说话还是不大合适,转身要离开,没想到站久了脚有些麻,一个没站稳差点摔在地上,幸好反应得快,及时抓住墙角才没让自己摔个狗吃屎。

摔是没摔着,行踪却一下子暴露了,本来是躲在墙角后面的王源,这下子跑到了走廊中间,王俊凯和魏真都听到了动静,同时回头,看到王源极力撑起身体的扭曲样子,滑稽极了,但为了表示礼貌都没有笑出声。

“王源,你在这干嘛呢?”

魏真刚想问,被王俊凯抢了先。

“啊,我……那个……不是,我……”

王俊凯和魏真当然不觉得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可王源心里有鬼,担心他们俩知道自己听墙角,支支吾吾地不知道该不该说实话。

魏真看出了王源的紧张,先打破了尴尬,一边朝着王源走近一边替他解释。

“是来训练的吧?”

“嗯。”

两个人已经走到了王源面前,王源微微点了点头。
“什么时候能出道啊?”

“还没出道?”这话是王俊凯问的,他以为王源已经参演电影了,应该是出道过的。

魏真当然听懂了王俊凯的意思:“我不是跟你说了,上次的电影是我跟导演提了一句就用了他。他来公司才当了一年多的练习生吧,出道前至少要当两年的练习生。而且人家不是想走演员这条路,是想当歌手的。”

“哦?我还没听过你唱歌呢,有机会还真想听一听。”

王俊凯真心以为王源是想当演员的,没想到竟然不是,对这个王源的兴趣有提升了一个档次。

王源涨红了脸,用极小的声音答应了。在王俊凯面前,他总是胆怯地像只小白兔。

“怎么穿这么多,不热吗?”

魏真和王俊凯都穿着西装,在暖气很足的公司里自然不觉得冷,就算出门车上也会有空调,所到之处都有人跟着,不可能让他们冻着,看到王源的穿着自然觉得奇怪。

“外面很冷,我刚到公司,还没来得及去换衣服。”

“不是坐车来的吗?”

“没有车,坐地铁来的。”

“地铁?”王俊凯想起了王源还没出道,公司当然不会配车,连经纪人和助理都还没有,“好好训练,等你出道了,就不用挤地铁了。”

“嗯。”

王俊凯说得轻松,他又怎会知道训练的苦。王源这样想了,心里更加难受。

魏真抬手看了看表,突然想起等会还要赶一个行程,急忙就要走,王源鞠了个躬当做告别,王俊凯交代他晚上吃饭少喝点酒。

空荡荡的走廊里,很快就只剩下了王俊凯和王源两个人。

王俊凯刚要说什么,王源却抢在了他前面:“王总,我训练要迟到了,先走了。”说完又鞠了一个九十度躬,跑得飞快,一溜烟钻进了练习室。

王俊凯看着王源的背影,觉得好笑。

 

这天训练的时候,王源格外认真,连他最怕的压筋都没有表现出平时那样的抗拒,疼也没有叫出声,一齐训练的练习生看到王源今天比平时更加努力的样子,感到奇怪,又不甘落后,都咬紧了牙关,自己加大自己的训练量,看到几位舞蹈老师一愣一愣的,想着这几个孩子今天怎么了,突然这么勤奋,让他们都有些不习惯了。

跟王源一齐进入公司当练习生的八个男孩子,年级都相当,不出意外的话,等他们训练满两年之后,很快就会进行考核,从他们之间选出成绩最好的三个人组成组合出道,剩下的人只能继续当练习生,等待下一次合适的出道机会。所以他们之间,既是朋友,又是竞争对手。

第一阶段的训练,所有人都使出了全力,等到终于休息的时候,大家都瘫坐在了地板上,有几个人甚至仰躺在地板上,一根小手指都不想动弹。

若放在平时,这个时候老师一定会出来说他们懒得要死,这一点点训练量就累成这样,但今天看到了大家的努力,老师也不忍心再说什么。这几个孩子在一起朝夕相处了一年多,还有几个月就要进行残酷的考核,谁都舍不得,却又无能为力。

“王源,你今天怎么了,这么拼命?哎呀,累死我了!”

问这话的是另一个练习生黄钰,在他们八个人中成绩不是很好,王源一向认真,黄钰经常过来请教王源,王源也总是耐心教他,所以两个人关系很好。虽然不在同一所大学,却经常约着一起出去玩。

“我有吗?还好吧,平时不都这样吗。”

平时喜欢开玩笑的王源难得露出了严肃的深情,黄钰好奇但不敢问,害怕王源是出了什么事情,问了怕他尴尬,只好压制住了自己的好奇心。

“王源,你是不是因为还有几个月就要考核了,所以紧张啊?”

“你不紧张吗?”

“我?”黄钰挠了挠头,“我唱歌不如你们,跳舞也不好,考核我也肯定倒数,所以已经做好了再当一年练习生的准备。”

“别这么想,还有几个月呢,提升空间很大的,相信你自己。”

“你还没说你紧不紧张呢?”

“我啊……”

王源不知为何,脑子里突然响起王俊凯的声音:“好好训练,等你出道了,就不用挤地铁了。”他不是不喜欢坐地铁,就是单纯想让王俊凯看到自己第一批出道,听到自己唱歌,也许那个时候,他就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到王俊凯,在王俊凯面前也会更有底气,王俊凯就能多看他几眼。现在的自己,卑微地可笑。

“当然紧张,我想出道。”

“这屋子里的谁不想出道啊,不都是奔着这个目标来的嘛。王源,你在我们八个人中间最认真了,我相信你一定能通过考核的!”

“谢谢你,黄钰,最后这几个月,我们一起加油吧!”

“那是当然了,就算不能通过考核,我也不能考个倒数第一不是?我会努力考倒数第二的!”
“出息!”

身边有个开心果黄钰,王源沉闷的心情瞬间有了好转。休息了十几分钟,跟平时比算长的了,老师把他们叫起来开始第二阶段的训练。

王源当然还是很认真,现在的王源比以前更想出道,因为现在在他的脑海里只有一个想法:总有一天,他会和魏真肩并肩。


评论(47)
热度(614)

© 叶上初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