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不知所起 一往而深
@海啸霜

大明星(03)

01  02


03

 

“王源,你电话!”

室友冲着王源喊的时候,王源正在卫生间里洗澡呢,刚刚把肥皂涂满全身,急急忙忙一边回话一边冲洗身上的泡沫。

“哦,是谁打来的啊?”

“不知道,没有备注。”

“没有备注……会不会是骚扰电话。”

“应该不是,都打第二遍了,骗子不会这么执着地吧。”

“奇怪了,没有备注会是谁呢?我马上出来!”

王源随便擦了擦身子就裹着浴巾跑了出来,铃声已经停止,一看手机,果然有两个没有备注名字的未接来电,动用了几乎所有脑细胞都想不起来谁会找他,正在纠结要不要回过去的时候,对方又打了过来,王源马上接起。

“喂,王源?”

几乎是第一时刻王源就听出了声音的主人是谁,这声音王源当然忘不了。

“魏前辈。”

不是疑问句,是肯定句。

“是我,你已经记得我的声音了啊,我还怕被你当做骚扰电话呢。”

“不好意思魏前辈,我刚刚在洗澡。”

“没关系,我就是想跟你说件事,我下个月要去拍一部刘导的戏,那个戏有个演员一直定不下来好的人选,刘导也跟我提过,我想了很久,觉得你很适合这个角色,明天你去试试吧。”

王源想起来上次在公司不小心听到的魏真和王俊凯的对话,恐怕说的就是这部剧吧。

“啊,可是我……”

“不是主角,虽然戏不多,但是角色性格很受人喜欢,你要是能演好了,能给你增加不少人气,你也快出道了,能在出道前就受到关注,对你以后发展很有利的,你考虑一下吧。”

“谢谢魏前辈,可我不是学表演的,我怕我演不好……”

“你先去试试戏,又不是明天就让你直接去演了,没事的。”

“那好吧,我去试试。”

“恩,那我定下把面试地址、时间还有角色的人物介绍发到你手机上,你明天直接去找刘导就行了,我已经跟刘导打过招呼了。王源我很看好你的,加油!”

“好的,谢谢魏前辈。”

“没事,怎么说我也是你学长,又是一家公司的,帮你是应该的,你只要好好表现就行了。我先挂了啊。”

听着对方挂了电话之后听筒里嘟嘟嘟的声响,王源内心忐忑不安。

能把这部戏演好,对他以后的事业一定是只会有好处没有坏处,又担心自己实力不够,丢了魏真的脸,万一王俊凯知道了,他会不会也觉得自己很差劲啊。

纠结之间,王源已经收到了魏真发来的短信:“14:30,启明大厦501。”

他是不是想多了,他的事情,魏真又怎会跟王俊凯聊起,王俊凯可能已经忘了自己这号人了吧。

王源握紧了手机,还是决定去试一试。

 

面对高耸的大楼,王源心里不禁打颤,虽然是参演过大电影的,但这次是认认真真地来进行试戏,难免会紧张。

“505,503,501!”

王源搞不清大楼的构造,在里面差点迷了路,转悠了很久才终于找到面试地点,走廊里没有一个人,安静地不像话,王源站在501门口听了一会,模模糊糊听到里面有人说话,想必是正在面试,但其他人都在哪?

正摸不着头脑的时候,走廊尽头走过来一个人,穿着笔挺的西装,一脸严肃。

“请问您找谁?”

“那个……请问刘导的面试是在这里吧。”

“哦,你是来面试的,叫什么名字?”

“王源。”

那人看了王源一眼,大概是觉得从来没听过这个名字,低头在手里的一对表格中翻找,找到了王源的名字。

“恩,刘导正在面试,先跟我到候场去等着吧,叫到你名字的时候再进去。”

王源跟着那人进了501对面的房间502,里面熙熙攘攘做了很多人,但跟王源想象中的不一样,几乎没有人在玩手机,而是要么对着镜子练习表情,要么两三个人聚在一起小声对戏,一片紧张的氛围。女孩子都化了妆,男生也都是精心打扮过的,只有王源,一副稚气未退的学生样。屋子里的人听到门开的声音,都抬头看了王源一眼,目光仅在他身上停留了几秒钟就又开始准备自己的事情去了,对他似乎毫无兴趣。

王源穿过人群,找了个空座位坐下,周围的人都在认真准备,而他口袋里只有手机和钱包。

原来电影面试都这么紧张和困难,是他想得太简单了。

引导王源到候场区的那个人,大概没一个小时进来一次,每次叫十个人的名字,一起进面试厅,候场区的人越来越少,王源也越来越紧张。终于,在等了两个小时之后,那个人又进来叫人了。

“金灿,焦鹏鹏……王源,许心,你们十个人过来面试。”

王源站在队伍里,无助地像离开妈妈的幼鸟,不知所措,只能跟着前面的人走。

十个人整整齐齐地站成一长队,跟着领队进了501,偌大的房间里面只有一张长桌和十把椅子。长桌放在房间的尽头,桌后坐了五个人,中间那人就是刘导,王源虽然不认得他,但看他的架势就知道是导演。导演旁边左手边坐着一位戴眼镜的女士,在旁边是一个年轻小伙子,可能是编剧和导演助理,导演的右手边则坐了两个看起来就财大气粗的人,坐姿十分随意,神情也吊不郎当的,还有些不耐烦,大概是这次电视剧的投资方,来看看演员水平的。

王源吞了一口口水,随着大家坐到了和长桌面对的那面墙边的椅子上,几乎是刚坐下,导演就叫了第一个人的名字上去面试,只见那人紧张地拽着裤脚,走路都有些哆嗦。

“导演好,评委好,我叫焦鹏鹏,我来面试袁洋这个角色。”

“你对这个人物了解有多少?”

“我……我觉得,袁洋这个人,恩,很善良,很……可爱。”

“那你觉得这个任务应该如何表现?”

“啊……这个,我……不知道。”

“不知道?这样吧,我给你一个场景,你来代入袁洋这个角色,表演一遍,然后告诉我为什么要这样表现。”

导演让助理递给焦鹏鹏一张纸,焦鹏鹏看了几眼后,额角就开始冒汗,王源在他身后都能感同身受到他的紧张。

“开始表演吧。”

<<<

“林舒,我知道你不喜欢我,但我还是想让你知道,不管你和谁在一起,过得开不开心,我永远在你身后,不会离开,只要你转身就能找到我。如果有一天,你可以回头看看我,我一定还在那里等着你。”

<<<

“你不是学表演的吧?”

“我学的是播音主持……” 

“我猜的没错,你读台词的时候感情很真挚,声音也很好听,如果你在广播里读这段对话,一定有很多女生会爱上你的声音,但这是表演不是读稿,你读得再有感情,你的表情没有变化,观众难道能不看你的脸只听你的声音?行了你先出去吧,下一个,金灿。”

面试的套路都一样,每个人上去都先是自我介绍,接下来导演随机抽取一段节选让面试者现场表演,再说说自己对人物的理解。王源庆幸自己没有偷懒,仔细阅读了魏真发来的人物介绍,又懊恼自己没有看过剧本,只能通过自己的理解去表演,而自己又不是专业学表演的,跟前面几位表演系的面试者比起来要逊色几分,王源心中的那架小鼓越打越快。

“下一个,许心。”

许心抽到的是袁洋告白的那一段,此时女主单恋着男主,袁洋去告白时碰巧男主路过,女主的眼神紧盯着男主不放,而袁洋的眼神也盯着女主不放,这段没有台词,只有眼神戏,这可比有台词的戏还要难演。

而面试的这位许心,长了一张比女孩子还要妖艳的脸,身材也很纤瘦,走起路来一扭一扭的,一路小跑到导演面前,一点没有前面几位面试者的那种紧张,王源看到旁边两位投资人的眼睛都在冒绿光,还好导演不为所动,公平地让他进行表演。

王源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许心在看完纸上写的表演片段之后,下意识地看了看导演身边那位较年轻的投资人,那位投资人感受到许心的眼神之后在他和导演身上来回转了几下,可导演并没有注意到这些,反而催着许心快点表演,投资人给许心一个眼神,许心才开始表演,好似有些不情愿。

因为没有台词,坐在后面剩下的几个人都尴尬极了,不知道的还以为许心被定住了,站在前面一动不动地盯着前方看,大概过了一分钟左右,导演叫了停让他回家等结果,那位投资人好像又看了许心几眼,许心才不舍地出了门。

“下一位,王源。”

听到自己的名字,王源猛地站起身,带动椅子在地板上摩擦发出“刺啦”一声响,剩下的面试者和长桌边坐着的五个人全都看向王源,王源心跳得飞快,装作什么事情都没发生一样走到前面,恭恭敬敬地鞠了个躬,做了自我介绍。导演盯着王源的脸看了许久,看得让王源头皮都发麻,不仅是导演,面前的五个人都看着王源的脸若有所思,每个人想得东西好像又不一样,让王源猜不透。

王源在心里默默祈祷,不要再给他许心那种那么难的题目了!

结果导演一开口,让他把许心的那道题再表演一遍。王源只觉得脑子里轰得一声响,眼前一片空白了。

王源从小到大不是没被人表白过,但他真的没对别人表白过吧,准确的来说,他长这么大就没喜欢过别人,不对……王俊凯!

王源又想起了王俊凯,那个让他一见钟情的人,从第一次撞到他时他的礼貌,第一次打招呼时他的笑容,和后来在走廊碰到他是他低沉的声线,没有一样不让王源留恋难忘,好像他的一举一动都刻在了心里,时不时就会想起,伴随着心跳一起悸动。

-没事。

-你叫王源?

-我还没听过你唱歌呢,有机会还真想听一听。

-好好训练,等你出道了,就不用挤地铁了。

王俊凯说过的话在王源的耳边回响,在王源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时候,他的嘴角微微上扬,露出浅浅的微笑,双眼凝视着远方,看似空洞但内心丰富,他的大脑能看到很多别人看不到的。

“好,王源,你回家等通知吧。”

“啊?”被突然从臆想中拉回现实,王源有些反应不过来,愣了几秒钟才听懂了导演的话,又给导演鞠了几个躬才转身,还差点没站稳摔了一跤,惹得导演和旁边的几个人都笑了起来,王源不好意思地挠挠头,余光瞥到那个跟许心眉来眼去的投资人,脑袋枕在胳膊上,玩味似的盯着自己看,让王源很不舒服,努力忽视掉他的眼光,逃跑似的出去了。

王源出了门,就掏出手机给魏真打了一个电话,告诉他自己已经面试过了,导演让他回去等通知,魏真说知道了,让王源不要太担心,没什么其他的事就挂了电话。王源看看时间已经五点了,这个地方离学校还挺远的,不如吃点东西再回学校,刚把手机塞回口袋里,就听到后面有人叫自己的名字,王源奇怪这里怎么会有人认识他,回头发现,正是刚才看自己眼神有问题的投资人。

“叫我?”王源用手指了指自己,表示自己并不认识对方。

“是啊,还记得我吗,我刚刚还面试你呢。”

“记得。”

这下王源若是再装不记得,就不大可信了。刚才房间里灯光有些暗,王源因为紧张也没有仔细看这人的脸,现在倒是看个清楚,也不过三十多岁的样子,长得不错,穿得也人模人样,头发用发胶固定地整齐,打扮和王俊凯相差无异,但王源就是觉得这个人哪里都比不上王俊凯。

“记得就好,这是我的名片,我叫陈杰渝,是这次电视剧的投资人之一,我刚刚看了你的表演,对你很有兴趣,有没有兴趣单独聊一聊?”

陈杰渝,这个名字好像在哪听过,但王源想不起来。

王源看着陈杰渝的脸,说不清对这个人哪里看不惯,内心就是对他有些抵触,他靠近一寸,王源就退后一寸,直到王源背靠在了强上才躲不掉他的追击。

“导演还没有定下来,我还不一定能参演,谢谢陈总的厚爱,我还要回学校,就不妨碍陈总继续面试了。”

“我已经跟导演说过提前走了,我可以开车送你回学校啊,我们路上聊也可以。”

“陈总,我学校太远了,您恐怕不顺路,我坐地铁回去很方便的,不用麻烦了。”

“王源,你不要害羞嘛,我又不会吃了你。”

“陈导真的不用,我还有事先走了!”

王源一溜烟跑了,恰好物业保洁人员推着小车路过,拦住了陈杰渝,王源这才成功逃脱,却心有余悸,这个陈杰渝,不会是看上他了吧,想潜规则他?他只是一个还没出道的学生,陈杰渝看上他什么了,难道只是脸?王源甩了甩脑袋,觉得应该是自己想多了,陈杰渝那样的人,想要什么样的男男女女没有,何苦找上自己?

自己安慰着自己,王源出了启明大厦大门,看到在自己前面面试的许心坐上了一辆豪车,关门前还不避讳地亲了驾驶室上的人一口,王源在外面虽然看不清驾驶室上坐的是谁,但从身形还是看得出是个男人。

王源叹了口气,没想到啊,自己仅仅是来面试,就看到了娱乐圈里这么多肮脏的东西,自己一直想走的这条娱乐圈的路真的走对了吗?


评论(32)
热度(446)

© 叶上初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