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不知所起 一往而深
@海啸霜

大明星(04)

*是不是因为现在王总出场太少你们有意见啊,别急嘛,只是火候还未到!

*话说为什么我的文永远评论那么少,呜呜呜不开心,你们到底爱不爱我!


01  02  03



04

 

“王源,你电话响了!”

王源匆匆忙忙从厕所里跑出来,刚上完厕所还没来得及擦手,只能在裤子上蹭手上的水渍,手机上显示的依旧是一串没有备注的数字,王源猜想可能是剧组那边打来的电话。

“王源你最近怎么回事,自从上次演了个龙套之后就电话不断,是不是又接新剧了,可以啊王源,发达了可别忘了哥们几个啊!”

王源去面试的时候因为没有什么把握,就没提前告诉室友,后来也忘了提,吐了吐舌头没有否认,接起电话,电话那头传出温柔的女声:“王源,恭喜你成功被刘导的新作《我爱的你》剧组录取,饰演袁洋这个角色,等下我会把拍摄详情发到你手机里,剧本也会很快寄到你的手中,希望你尽快加入剧组官方群。”

王源觉得自己可能是幻听了,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室友看到王源愣住了,晃了他好几下才把他叫醒。

“好好好,谢谢你!”

王源的语气里掩饰不住的喜悦,室友就猜到王源又接到资源了,很是羡慕,忙问他到底怎么回事,王源就把上次魏真让他去面试的事情说了,室友似乎比王源还要激动,嚷嚷着让王源请客。

王源复制了刚刚那个号码发过来的剧组官方群号,连忙递交了申请,管理员大概是太忙没有立刻同意,王源放下手机听到了室友让请客的要求。

“好,想吃什么,今天都满足!”

王源此时正高兴地不得了,便爽快地答应了。因为训练,王源经常在学校上完课就跑到公司去,很晚才能回宿舍,直接趴到床上,头都不想抬一下。上一次像这样跟室友围坐在一张桌子前吃饭,好像是很久之前的事了,即使是在小吃街一家简陋的小饭馆里,几个人依旧吃得很开心。

 

吃完回到寝室之后,王源发现自己已经成为了群组里的一员。

王源已加入群组。

张潇潇已加入群组。

刘婷欣已加入群组。

许心已加入群组。

魏真已加入群组。

……

一列名字印入眼帘,但没有人在群里聊天。王源意识到这个群是用来方便通知剧组消息的,并不是用来给他们水的,可得小心,不能多说话。

王源点开了群成员,演员已经基本进群,共有二十多个人,每个人的名字前面都被加上了头衔,是自己角色的名字。

魏真饰演男主,肖竟。张潇潇饰演女主,李姗姗。王源饰演袁洋,而许心饰演李晨。

李晨?

王源还不知道李晨这个角色是个什么样的人物,但心里隐隐有些不安,毕竟当初面试的时候,许心和自己竞争的是同一个角色,被换成了其他的角色,想必一定是不高兴的。

 

剧组效率很快,第二天王源就收到了剧本,一大本比一般教科书还要厚重的剧本,拿在手里沉甸甸的,王源知道,这和他的前途一样沉重,不能不用心。

袁洋这个角色虽然戏份不是特别多,但在整部剧里有着重要作用,大部分都是和女主的对手戏,演女主的据说是现在非常火的女演员张潇潇,有与另外三位出道时间差不多的女演员并有四小花旦的美称,王源看过她演的电视剧,没有一部不为人们口口相传,能跟张潇潇搭戏,王源相信自己的演技可以有所提升。

但袁洋终究是个可怜的人,得不到女主的心,还处处被女主的弟弟李晨刁难挖苦,受了不少罪,袁洋的性格本身是很开朗大方的,最后也变得有些犹豫,王源必须要把这种前后变化演出来,又不能太突兀,对王源是极大的挑战。

最关键的是,饰演李晨的是许心。

要跟许心有很多对手戏,王源心里很不好受。但是,这不是做点什么就能避免的,李晨这个角色除了性格不讨喜,戏份还是很多的,希望许心不要因此记恨自己才好。

王源翻了翻有自己戏份的部分,还好时间比较集中,大多是在白天,有几场戏在晚上,不会影响到自己的训练和几个月后的考核,王源放心了,跟老师请几天假就可以。

王源坐在床上,漫不经心地翻着剧本,竟看到了面试时,刘导让他当场表演的一出戏——眼神戏,没想到真的有这场戏,王源不记得自己当时是怎么演绎的了,只记得思绪乱飘到了王俊凯那里,就被导演喊了停,难道自己想着王俊凯的时候,就是导演想要的那种眼神?那种眼神到底是什么样的?

王源拿起镜子看了看,他可能没办法再作出同样的神情了吧。

 

还有不到一个月剧组,而考核还有不到四个月,本来训练就辛苦,现在又不得不加大训练量,以免自己不能来训练的时候落下了。

“王源,你这么拼,家里人知道吗?”

“什么鬼,还有三个多月就要考核了,你的成绩还是倒数,要加油训练啊!”

“停停停,别说我了,我觉得我最近已经比以前勤奋许多了,再加油我真的要累死了!”

“你就懒吧!万一你真的考核最后一名,别到我面前哭啊。”

“嘿嘿嘿,就让你看,把眼泪鼻涕全抹你身上,恶心死你!”

“你怎么这么恶心啊,快离我远点!”

“小源源~你怎么能这么狠心啊。”

看着黄钰一脸赖皮样,王源忍不住笑了,这个黄钰,耍嘴皮子一头是劲,一到训练的时候身子骨就软趴趴的没力气,每次训练就属他被老师训得狠。说实话,王源真心喜欢黄钰这个人,所以希望能跟黄钰一起出道,可惜烂泥扶不上墙,怎么说都没用。

“哎呀,好不容易休息会,就别提训练了,陪我去厕所洗把脸吧。”

“洗脸也要人陪?”

“人家害怕嘛,小源源,好不好嘛~”

“好好好,受不了你了。”

“嘿嘿嘿。”

黄钰拉着王源的胳膊,两个人一起去了洗手间,两个人一起洗了把脸,黄钰又说想上厕所,王源无奈地锤了黄钰一下,站在厕所门口等他。

这天是周末,公司里的人不多,走廊里突然响起的有节奏地脚步声引起了王源的注意,大概是好奇心作祟,王源探头看了一眼,正巧对上王俊凯的眼睛,吓了一大跳。

“王总!”

“王源啊,又来训练?”

王俊凯还记得自己的名字,王源心里甜甜的。

“嗯!”

前两次见到王俊凯,他都是和魏真在一起,这一次单独和王俊凯见面,不知道为什么,王源心里说不出的喜悦。

“今天终于不那么害羞了,说话有底气了。”

“啊?”

王源自己都没有发现自己的变化,以前魏真在的时候,王源总要顾忌着魏真,今天没有了顾忌,自然轻松了许多,可王俊凯把话说了明白,倒让王源一下子脸颊变得通红。

“噗嗤。”王俊凯握拳放在嘴边笑出了声,“还说不得了呢,本来没事的,一说就脸红了,都见了我这么多回了,还害羞什么啊。”

王源的手指又情不自禁搅在了一起,点头答应着,心里却还在扑通扑通跳得飞快。

“小源源,我们回去吧!”

看到王俊凯的那一刻,王源就已经把黄钰忘得一干二净,黄钰这一声叫喊,才把王源的记忆找回来,王源回过头,只见黄钰蹦蹦跳跳地朝他跑过来,搭着他的肩膀要带他离开,显然他并不认识王俊凯。

见王源没有动弹,黄钰才注意到王俊凯这个人,倒不是黄钰没看到他站在那里,毕竟是一个一米八几的大个子,只是在他的印象中,王源一向不喜欢主动和别人交朋友,自己能跟王源变成现在的关系,全靠自己当初死缠烂打才打开了王源的心门,所以黄钰就觉得,王源跟那个人只是在走廊上遇到,并不认识。

“小源源,你朋友?”

“这个,他是……”

“你好,王氏集团王俊凯。”

王俊凯嘴角微扬,露出一个大方的微笑,递给黄钰一张名片。黄钰接过去一看,明显被名片上的寥寥几个字吓了一大跳,说话都不利索了。

“王……王氏集团!王总你好,我叫黄钰,是……王源的好朋友!”

王俊凯被黄钰的举动逗笑,看了看王源,王源觉得不好意思,也回给王俊凯一个尴尬的笑容。

“小源源?”

黄钰第一次叫自己“小源源”的时候,王源是非常拒绝的,可王源越不让他叫,黄钰叫的也就越起劲,时间久了也习惯了,王源是知道黄钰的性子的,就任他去了。

但是当王俊凯把这个称呼挑出来说的时候,王源只想找个地洞钻进去,实在是太羞耻了,王俊凯知道了黄钰叫自己小源源,不知道心里怎么想呢,一定觉得他们两个太小孩子气,就改变了对自己的看法吧!

王源觉得自己手心都是汗,笑容更尴尬了。

“跟你开个玩笑,别生气。我还要去找你魏真前辈有点事情,你们也要训练吧,就不打扰了。”

王俊凯一边说话,一边要把名片夹装回口袋,想了想又拿了出来,也递给王源一张。

“这上面有我的电话,有事可以找我。”

王源看着名片上王俊凯的名字和下面的一串数字,愣了几秒钟。

“哦,好,王总再见!”

原来,又是来找魏真的。

王源觉得自己的心情像是坐了一趟过山车,在见到王俊凯的那一刻冲到顶端,听到魏真的名字之后又落到谷底。王源不知道应不应该把这种落差称为“吃醋”,毕竟自己和王俊凯只是见过三次面,虽不能算陌生人了,但也不是熟人。

“走吧。”

看着王俊凯的背影,王源拉着黄钰回训练室,一路上黄钰不停地问着王源关于王俊凯的事,十分好奇王源怎么会认识王俊凯这种大人物。

“不认识,只是见过面。”

黄钰噘着嘴站在王源身后,发现了王源的心情似乎不太好,也不再继续问下去,但他相信,王源和王俊凯一定不是单纯见过面这么简单。

 

回去之后,王源小心地把王俊凯的手机号存在了手机通讯录里,备注了个“王总”,点保存之前又收回了手,改成了“王俊凯”,抱着手机满意地多看了几眼才保存起来,生怕被别人看去。

之后的大半个月,王源却再没见过王俊凯,巧的是连魏真都没见到,后来听公司里几个嘴碎的小丫头在一起聊天才知道,魏真趁着《我爱的你》开机之前没什么工作,先斩后奏跑到欧洲旅行了,公司也拿他没办法,王源联想起前几天在网上看到王氏集团才刚刚签订欧洲的一个项目,中间的关系可想而知。就是不知道是王俊凯跟着魏真去的,还是魏真跟着王俊凯去的,又或是,两个人约好了一起去的。

王源自嘲自己,多想无益。

 

进剧组的那天,王源又是坐地铁去的,拍摄地点比较偏僻,王源坐了一个多小时地铁又下车走了十几分钟才找到地方,险些迟到,幸好又先见之明,提前了两个多小时出的门。

场地外面停了很多车,王源知道,坐地铁来的一定又是只有自己一个。

“唔……那你晚上记得来接我。”

“这么远我怎么自己回去啊!”

“小松家跟我又不顺路,剧组其他人我也不认识,总不能特意让别人送我回家吧。”

“亲爱的我就知道你最好了,晚上我们去吃海鲜吧,我还想吃上次你带我去的那家海鲜!”

“好,等我拍完戏了,好好伺候你!”

王源觉得声音熟悉,转身一看,果真认识,说话的人正是和自己一起面试的那个走路扭来扭去的许心,许心刚从一辆骚包的玛莎拉蒂上面下来,还跟驾驶室里的人依依不舍。王源撇了撇嘴,记得上次看到许心坐的好像不是这辆车,不知道只是换了辆车还是换了个人。虽然这种背后揣测别人的行为不大好,王源还是忍不住多看了两眼。

王源以为许心对自己也会有点影响,谁知许心从自己眼前过去,看都没看自己一眼,摆着一副巨星的架势,大步流星进了场地里,身后跟着一个小尾巴,紧赶慢赶一路小跑。

不会真因为角色的问题跟自己结下梁子了吧?

王源预感,和这个许心一起拍戏,不会太好过。


评论(94)
热度(503)

© 叶上初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