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不知所起 一往而深
@海啸霜

大明星(06)

*不记得前文的可以再看一下么么哒(づ ̄ 3 ̄)づ

*这段时间做了很多其他事情,但还是很喜欢凯源啊

*爱你们

01  02  03  04  05


06

 

接下来的两天都没有王源的戏,直到第三天早上王源才又来到剧组,因为是周一,地铁上人特别多,错过了好几班地铁才终于急了上去,到达剧组的时候已经比约定时间晚了二十分钟。下了公交,王源一路小跑到剧组,里面已经热火朝天地开始干活了,工作人员进进出出,王源此时过来,也好像并没有什么人注意到他——只有陈杰渝,从看到王源的那一刻,眼神就没离开过他。

“今天迟到了?”

王源挠挠头发:“嗯,周一嘛,人多。”

“你住哪,以后你要拍戏的时候我去接你吧。”

“真不用了陈总,今天是我的问题,出门迟了,以后一定不会迟到了!”

“你先说说你住哪啊,看看我顺不顺路,如果顺路就带你。”

“这……”王源这是说也不是,不说也不是,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了,“那个,风华电影学院南边的学生公寓,大学城那块都挺偏的。”

“还好,许心的公寓也在大学城那块,明天我就去接你吧,你的电话?”

王源不情愿地把手机递了过去,陈杰渝接过王源的手机,用他的手机给自己的手机拨了一个电话,又将手机还给了王源,整套动作一气呵成,好像是做过很多遍的。

“我开车来这里很快的,你提前一个小时起床就可以了,我给你打电话,你接也可以,直接下楼等着也可以。”

“谢谢陈总了。”

“谢什么,要不是许心缠着我要我送,我也不用天天往这跑不是,你就是搭个顺风车,没什么的!我要回公司了,晚上我来接你。”

“啊?”

“接许心回去,顺便带你,行了吧?”

王源涨红了脸,仿佛所有的心思都被陈杰渝看穿,鞠了个四十五度的躬就赶忙跑了进去,陈杰渝看着王源的背影摸了摸下巴,抿着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又站了几分钟才走。

 

“你说他什么意思啊,不就是长得好看点吗,有什么了不起的,谁知道整没整过,什么都没有呢就开始勾引男人了,以为上了床就能鸡毛变凤凰了?想得美,我怎么说也比他多混两年,就他那样的,我见得多了,哼。”

“好了好了,别说了,说不定他马上就来了。”

“怕什么,我还怕他听见不成?你说凭什么他能演袁洋我就不能演啊?他……”

王源推开门,看到的就是化妆师妹子惊恐的脸和许心欲言又止半张着嘴的样子,明明在屋外听到他们在里面渣渣歪歪说着什么,怎么一进去就不说话了。

“不好意思啊,敲门了你们没听见,我就直接进来了,没打扰你们吧?”

化妆师妹子立刻恢复常态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脸上洋溢着笑容:“没事没事,我跟许心开玩笑呢。你今天怎么迟到了啊,许心的妆都快化完了,你快坐着,我马上就给你化妆。”

“今天地铁人太多,我错过了几班,没耽误事吧?”

“没事儿没事儿,反正你今天第二场拍,一会儿我给你化妆的时候动作快点就行了!”

“辛苦你了。”

“不客气的。”

王源点点头,坐在了许心旁边的位置上,镜子里面许心的脸色不是很好看,王源却又不知道用什么合适的形容词去形容,有点紧张,有点尴尬,又有点怨恨。

“那个……你们继续聊天吧,我玩会手机就行,不用管我的。”

许心嘟着嘴盯着镜子看了半分钟,脑子里灵光一转,脸上的神情更丰富了。

“诶王源,刘导最近是不是吃错药了?”

王源脑子里警铃大作,直觉告诉他许心跟他谈起刘导的事情一定没安好心,做足了万全的防备。

“许心你真会开玩笑。”

“我说真的,你看那天刘导发火那样,跟来了大姨妈似的,昨天你没来,几个龙套都被他骂得狗血喷头的,有个小姑娘才十几岁都被他吓哭了。拍得不合心意你就说嘛,光骂人有什么用,你说是吧?”

“我觉得刘导只是太认真了,可能就没控制好情绪,刘导其实人挺好的,讲戏的时候细节都会讲得很清楚,也很容易把演员带入情绪。”

“我又没说他不好,他作为导演还是很称职的,就是脾气太臭了,幸好杰渝脾气好,不然我可受不了。”

许心这是公开承认他被陈杰渝包养吗?难道现在男明星被男金主包养已经是可以随便拿出来说的家常便饭了吗?

陈杰渝对自己那么殷勤,王源当然早已想到了那个层面,可是每次他都会刻意回避。娱乐圈水太深,王源既然当初决定要走这一条路,自然对这些都是了解的,可他不想,不愿意臣服与另一个男人,也不愿意被别人背后说他是靠出卖肉体上的位。

王俊凯呢?

王源又忽然想起了这个人,王俊凯会不会也包养了谁?他有没有喜欢的人?是魏真吗?

关于王俊凯这个人,王源对他的了解似乎仅限于他的名字和他那遥不可及的地位,其余一概不知。

 

咚!咚!咚!

“请进。”

王俊凯抬头,看到魏真一脸不怀好意的笑容,这人两手插在裤兜里,大大咧咧地就走进了自己的办公室,仿佛这里跟他的家一样,丝毫没有客气。

王俊凯放下了手中的钢笔,手指交叠放在桌子上,看向徐徐走近的魏真。

“魏大明星,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今天你要进剧组拍戏吧?”

“是啊,所以我来找你了。”

“找我干嘛?”

王俊凯觉得自己真是越来越搞不懂魏真了,这家伙一言不合就跑到自己公司拉着自己陪他聊天,聊得都是自己不感兴趣的、娱乐圈的事情,这会儿不去拍戏又跑到自己公司,不知道又打了什么主意。

“你助理呢?”

“我让他先去片场了。”

“那你准备怎么去?”

“你送我啊。”

魏真半靠在王俊凯的桌子前,两条大长腿交叉摆放,纤细的手腕撑在桌面上,微歪着头,柔软的刘海随意搭在额前,一脸意味不明的表情,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在拍平面杂志的封面呢。

“喂,你有助理不用,跑来差使我,我又凭什么要听你的?”

“啧啧啧,现在像你这样的富二代,哪个没包一两个小明星什么的,就你整天清心寡欲,面对这些文件你不烦我看着都烦。就刘导那部剧,女主是刘潇潇,想包她的人都排着队呢,还有刘婷欣……对了还有那个许心,陈杰渝包的那个。”

“许心?男的?”

王俊凯仔细在脑海中搜索许心的名字,实在想不起这个人,但是陈杰渝他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王家河陈家在生意上虽然不是死对头,但也在某些方面有利益冲突,就会上也见过几次,这个人花心的不行,几乎每次见到他身边的人都不一样,不过最近几次带的都是一个身材纤细的小男孩,估计就是魏真口中的许心了。

“男的怎么了,你接受不了?我还以为你们这些富二代都是男女通吃的。也是,你不仅吃不下男的,恐怕女的也吃不下。”

王俊凯真是被魏真整无语了,抄起一个文件夹就朝他扔过去。

“你今儿来找揍的是吧?”

“好了好了,我就是刚刚在你公司旁边吃饭,我公司那边又堵车,等助理来接我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就跑上来找你了。”

王俊凯瞪了魏真一眼。

“你真会给我找事,走吧。”

王俊凯简单收拾了一下桌子,又给秘书打电话把下午的会推迟到了第二天,从抽屉里拿出车钥匙在手里晃了晃,却见魏真还抱着手臂站在那里不动。

“走啊。”

“王俊凯啊,你这性子真是从大学到现在都没变过,挺好,也就你能跟我相处这么久,走吧。”

 

“到都到了,不进去看看?”

王俊凯把车开到了片场门口,魏真一边解安全带,一边还在逗着王俊凯。这一路上,他已经用圈内各种明星来问王俊凯的兴趣,仿佛就想知道王俊凯到底喜欢什么类型的,王俊凯一开始还有一搭没一搭地回答他,后来烦了直接不理他,把音乐声音开到最大,就差拿纸巾堵住魏真的嘴了。

“我怕你晚上一个电话又让我来接你。”

王俊凯的语气里充满了嫌弃,却还是顺从地跟着魏真下了车,一路跟在魏真身后进片场,门口的保安虽然不认识王俊凯这号大人物,但看他的行头,又是跟着魏真大明星一起来的,问都没问就放人进去了。

片场里,许心和王源的那场充满炮火味的对手戏,正上演地如火如荼。

 

“又是你?你怎么还敢来我们家,我姐不喜欢你,我们家的人都不喜欢你,你可以滚了。”

李晨站在房门口,死死堵住袁洋不让进门,其实本是袁洋约好了李姗姗下午一起出门,却被李晨反对,将两个人隔在门里门外,连面都不许见。

“李晨,你对我有误会,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真的只是想扶一下姗姗,完全没有别的意思。”

“那你现在怎么有意思了?别告诉我是一见钟情,这么老套的桥段留在电视剧里就行了,现实中不兴这一套,滚吧。”

也许是第一次见面时的原因,又也许是李晨就单纯的不喜欢袁洋这个人,自从袁洋开始追求李姗姗之后,就在中间各种阻挠,搅乱袁洋的追求计划,李姗姗本对袁洋也有好意,被李晨这么一搅和倒也觉得没劲。

“稍等一下,就让我跟姗姗说一句话行不行。”

“我没弄错的话,你比我姐还小几岁,还姗姗?干嘛叫的这么亲切,也不看看自己几斤几两,我姐条件这么好,追她的人一抓一大把,轮得上你?走走走,我要关门了,你要是不怕被夹着手,就继续在这把这吧。”

“姗姗!”

门被李晨从里面锁死,袁洋在外面不死心地敲,门里李姗姗心里过意不去,求着李晨给开个门,至少让她劝袁洋回去,可李晨还是死活不愿意。

“再敲门我告你扰民啊!”

袁洋依旧继续敲门。

“你丫还来劲了是吧。”

李晨从里面猛地将门打开,袁洋一个重心不稳往前倾,结果被李晨一掌推开,歪歪倒倒地站不稳,还没扶住墙,就被一杯冰水泼在脸上,满脑子的热情瞬间被浇灭,大脑也顿时清醒,狐疑地看着李晨,李晨却是一脸不屑。

“让你滚你不滚,我只能这样了,走不走?再不走,下一杯就是开水了。”

袁洋颓颓地坐在楼梯上,看着紧闭的房门,无奈地摇了摇头,顾不上裤子上的灰尘,便起身离开了,原本一大束娇艳的鲜花,因为打闹散落了一地的花瓣,斜斜地靠在墙角,蔫了的样子跟袁洋此时的表情一模一样。

 

“Cut!许心你水泼地太急了,你看王源的妆都花了,你要等他稍微往后退一点再泼,不能对着鼻子泼,对着下巴泼,镜头里是看不出来借位的。”

“知道了刘导。”

“好,给王源补妆,等下再来一条。”

 

王俊凯的魏真进到片场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上身湿淋淋,站在导演旁边一边补妆,一边听戏的王源。

“那是王源?”

“呦,你还记得王源啊。”

“我一向善于记人你又不是不知道,况且都见过他好多次了。”

魏真歪头看了看王俊凯的眼神,又快速地转回去担心被他发现,表情变得微妙起来。

“不知道王源刚刚拍的哪一场戏,怎么弄得这么狼狈,过去看看。”

 

“没事,再来一条应该就差不多了。”

“嗯。”

补好妆,王源定了一下神,准备投入下一条。这一条已经拍了三遍了,许心不是这出问题,就是那出问题,导致他已经被泼了三杯冰水,本就禁不起冷的他,现在有点头晕晕的,加上疲惫后身子有点飘,明显是感冒的前兆,看来回去后得马上喝感冒冲剂才行。

王源鼓励自己,再坚持一下就好了。

“刘导,下午好啊!”

“魏真,你来了。”

王源循声看去,望见了正抬手跟刘导打招呼的魏真,身后隐约还有个人影往这边走来,王源定睛一看,竟是王俊凯!

他怎么来了?陪魏真的?

果然,王俊凯是喜欢魏真的吧……

王源也不知道为什么这样想,只是结合了几次和王俊凯的见面,就认定了这个想法。

“魏前辈好,王总好。”

“你来了就快去化妆吧,王源这条过了就到你了。”

“我知道了,那我去化妆了,你在这看王源拍戏还是跟我去化妆间?”

这话是对王俊凯说的。

“我在这看会吧。”

魏真听后好像并没有什么不悦,招呼早已到片场等着的小助理一起去了化妆间,留下王俊凯一个人插兜站在监视器旁。

“那我去拍戏了!”

王源脑子一抽,不知道说什么好,便冲着深鞠一躬,逃跑似的回到他的站位,用手中的花束挡住了王俊凯投去的视线。

 

“你丫还来劲了是吧?让你滚你不滚,我只能这样了,走不走?再不走,下一杯就是开水了。”

许心按着王源的肩膀往后一推,王源突然身子一软,脚下打滑,直接坐在了地上,一杯冰水从头顶浇下,湿了全身。

王源觉得眼前一黑,只隐隐约约听到有人叫他的名字,就眼睛一翻晕了过去。


评论(18)
热度(220)

© 叶上初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