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不知所起 一往而深
@海啸霜

【凯源】戏中戏外(02)

上章

 

双演员

 

请勿带入真人×3





 

02

 

“下一位,王俊凯。”

 

等了一个小时,腿脚都有些酸麻,由于低血糖额角浸出了些许汗滴微微打湿了刘海,幸好喷过发胶,不然就该破坏精心打理的发型了。

 

千玺简单跟王俊凯交代几句又跟面试门口的工作人员交涉了一下,王俊凯就小心翼翼推开门走了进去。王俊凯觉得这扇门好重,推开它似乎用尽了浑身的力气,像走进人生殿堂般神圣。

 

里面可真安静啊!

 

偌大的房间只有一张桌子,周围零零碎碎摆了一些演戏用的道具,许是提供给面试者表演时使用的。

 

桌子前有三个位子,中间那个40多岁的男人就是黄毅导演。都说聪明绝顶,可是黄毅导演依旧毛发浓密,不知道有没有染过,反正目测没有白发。男人40一朵花,这个40岁的男人事业那么成功,得多少男人羡慕,多少女人追着跑啊,多好。王俊凯不禁有点羡慕。

 

黄毅导演左边是个十分精炼的女性,是这次电影的总编辑李馨,看起来也就三十岁左右。虽然有点冷酷,可并不给人“生人勿近”的距离感。

 

而黄毅导演右边的座位是空的。

 

“他应该不会来了吧。”

 

“我来了。”

 

好像心有灵犀,这边才以为他不会来,大门就被推开,走进一个人。

 

王俊凯向门外望去,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感觉自己好像除在知道黑暗的洞穴,而他像一个自带光环的天使,一进来就带进了阳光,照亮了屋子,照亮了自己。

 

明明,屋子里,开灯了呀……

 

“王源,我还以为你不来了呢!”

 

“我怎么能不来捧场呢是吧!”

 

一定不是错觉!王源走到王俊凯面前的时候,王俊凯觉得王源瞟了自己一眼,一定有的!

 

“我是不是打扰他表演了?”

 

王源坐在黄毅右边的椅子上歪着头调皮地问,还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头。

 

“没有,他还没开始呢。”

 

“那就好。”

 

王源突然双手交叉放在桌子上,转脸变得严肃起来。

 

“开始吧。”

 

“导演好,评委老师好,我叫王俊凯,今年30岁,毕业于Z市戏曲学院。”

 

“你也是Z曲的!”

 

“是啊……”

 

“真巧我也是!你比我大一岁,那算我学长了?”

 

“嗯,上学的时候就听说过你,是学校的风云人物。而且,现在在演艺圈,你也算我前辈。”

 

“什么前辈不前辈的,你比我大,就叫我王源就好啦!”

 

“王源,别打扰他了。王俊凯,别的都不用说了,你先表演一段给我们看看。剧本你看了吧?”

 

“看了。”

 

“那就……马思远跟Karry告白的那段吧。王源,搭下戏?”

 

听到导演的话,王俊凯差点没激动地直接头往后一仰倒下去。

 

跟王源对戏!也就是说要跟他面对面演戏!自己真的不会失血过多而身亡在这里嘛!而且还是马思远跟Karry告白!

 

天哪……

 

王源,要跟我,告白。

 

[“Karry学长!我……我喜欢你!”“真巧,我也是。”]

 

“王俊凯,你以前演过戏吗?”

 

“演过……”

 

“演过?你看看王源,至少你眼睛要看着对手吧。说话都不看着对方叫演戏?”

 

“对不起黄导,我太紧张了。”

 

何止紧张啊,简直心脏要蹦出来好嘛!暗恋了十年的人就站在自己对面不到半米处,那双征服了自己这么多年的星星一般闪闪发光的大眼睛,如今,就盯着自己看着,深情地,嘴中说的还是告白的话。

 

“学长,别紧张嘛。”

 

王源是个自来熟,明明才认识几分钟就把胳膊搭到了王俊凯的肩上,笑死来眼睛眯成了一条缝。

 

距离再次被拉近,温热的气息吐在脸上。

 

要命!

 

按住心脏里那只乱蹦的小鹿,总算没被导演喊停演完了这段戏。

 

没有意见,应该就是满意了?

 

坐在保姆车上,心脏还在扑通扑通地跳,千玺询问情况也是随便敷衍。回到家里鞋子一脱就扑到床上,处女座的王俊凯竟然忘了洗澡。

 

但愿面试能通过吧……

 

“什么!我过了!”

 

机智的千玺提前料到了王俊凯会有的反应,把手机拿得里耳朵八丈远才避免了耳聋的危险。

 

“淡定一下,导演说让你在家准备准备,月底进组开机。”

 

抱着手机仰面躺在床上,嘴里反复念叨千玺说的话。

 

我被选上了?

 

我真的被选上了!

 

我要跟王源演戏了!

 

手机铃声快结束,王俊凯才从自我世界里醒来。

 

未知号码。

 

“喂,你是?”

 

“王俊凯!出来喝一杯吧!”

 

太好了,要有好几个月能跟你待在一起了呢。

 

TBC

 

总觉得今天这一章哪里写的不好,说不上来……

 

 

 

评论(11)
热度(88)

© 叶上初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