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不知所起 一往而深
@海啸霜

大明星(07)

01  02  03  04  05  06


07

 

“王源,王源,王源。”

王源觉得身子很重,仿佛全身的血液都被换成了泥浆一般,废了好大的力气才慢慢抬起眼皮,但他没想到的是,首先印入眼帘的竟是王俊凯凑近的脸。

“啊!”

王源挣扎着想坐起身子,又被王俊凯大力退了回去,王源只好堪堪地躺了回去,不过彻底醒了,头脑晕晕乎乎的,原本沉重的身体突然变得软绵绵的使不出力气。

“你再躺一会吧。”王俊凯按着王源的肩让他继续躺着。“都发烧了还坚持,以为自己很厉害吗?”

“我……”

王源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今天的王俊凯格外的温柔。

“是王总带我到休息室的吗?其他人呢?许心去哪了?我记得魏前辈也来了,他人呢?哦对了导演怎么说,是过一会继续拍还是……”

王俊凯原本没有多余表情的脸上突然笑开。

“一口气问了我五个问题,想让我先回答哪一个?”

“不是……我……”

总是这样,见到王俊凯就语无伦次的……

“行了,你就好好休息吧,许心被导演骂了一顿估计心里也不好受,魏真正跟那个徐杰渝谈事情还不让我听,我就留在这照顾你。”

“哦……”

“我怎么觉得你有点怕我?”

“有……有吗?”

“感觉你每次见到我都恨不得马上躲起来的表情。”

王源觉得自己脸烫得吓人,不知道是因为发烧还是害羞,总之一定红得跟苹果似的了。

尴尬间,王源的手机突然响了,是室友发的微信,问他什么时候回去,王源马上埋头回复微信,不再看王俊凯的脸,王俊凯见状也站起身去点了支烟,刚点上抽了一口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又直接给灭了,踱步到床边给窗户开了个小缝,徐徐凉风吹进屋子,让王源脸上的火气终于消了一点。

“那个许心……”王俊凯欲言又止,表情有些纠结,薄唇抿了抿,最后还是问了出来,“那个许心,是不是欺负你了。”

王源根本没想到王俊凯会问出这个问题,王俊凯之前应该是没有见过许心的,而且王俊凯只看到了自己和许心的一场戏,就推断出自己受到了欺负。而且,王俊凯问出这种话,到底是想帮他还是只是想确认一下事实。

王源觉得自己永远读不懂王俊凯话里的意思。

看着王源纠结的表情,王俊凯可能意识到自己的话问得让人难以回答,看了眼紧闭的大门,又坐回到王源身边。

“我没别的意思,我就是觉得你这个性格太好欺负了。”

王源这下更弄不清王俊凯想说什么了,然后王俊凯接下来的话,让王源心跳不已,长大了嘴巴发不出一个字,只能呆呆的看着王俊凯。

“以后再有人欺负你,就报我的名字。”

看到王源愣住,王俊凯浅笑了一声,长辈似的摸了摸王源的脑袋。

“怎么了?”

“这样的话怎么感觉你像黑社会的。”

王俊凯笑得更开心了,王源却傻了,他怎么能这么说!

“娱乐圈太乱,你涉足尚浅,什么都不懂容易被欺负,许心不是仗着他有人吗,你就说你是我的人,看他还敢怎么样。”

这算……包养吗?!

“那你算是包养我了吗?”

一不小心说出了心里话,王源吓得马上捂住自己的嘴,脑子里盘算怎么才能大会圆场,让王俊凯不误会自己的意思。

“行啊,我帮你火,你能拿什么回报我?”

王俊凯是认真的?他真的要包养我?他为什么要包养我?魏真怎么办?

一连串的问题在王源的脑海里窜出,影响了他的思考能力和应变能力,这副呆呆的模样看在王俊凯的眼里觉得这孩子真是可爱极了。其实王俊凯也不是真的想包养王源,至少目前来看,他对王源还没有那种需求和渴望,只是单纯的觉得王源需要人来保护。

“傻了?我都说要包养你了,你要怎么报答我?”

“我……做饭?”

“好。”

一个字,王俊凯说的容易,听在王源的耳朵里却成了万般情话都比不上的。

我可能是疯了。

王源想。

“王源怎么样了?”

王源的思绪不知道飘到什么地方的时候,魏真突然推门而入,看到王俊凯坐在王源床边亲昵的样子,却仿佛什么都没看到一般,眉眼都没动一下,直直地走了进来。

“行了啊,导演说今天就到这了,你发烧也挺厉害的,就回去休息几天再来吧,我跟导演都说过了,你的戏份往后退,所以你不用担心。至于许心那边,就交给徐杰渝处理了,也用不着我们操心了。”

“谢谢魏前辈。”

“谢什么,今天幸好我来了,不然也不会知道你在这个剧组这么受欺负不是,导演那边我打过招呼了,别怕,以后受欺负了就说你是魏真的弟弟。”

以后再有人欺负你,就报我的名字。

王源一愣,这两个人……到底什么意思。

 

魏真的助理开车来接他去个应酬,王俊凯又是开车来的,王源就顺理成章地坐上了王俊凯的车,坐在副驾驶上,王源心里还是忍不住胡乱猜测王俊凯要包养他的意图。

说实话,听到王俊凯那句话的时候,王源心里止不住的高兴,但是魏真这个人的存在,又是无法无视的。

王源悄悄地转头看了看王俊凯,那人正神情专注地看着前方的路况,似乎完全没察觉到来自身边的火热的目光。

“你想吃点什么?”

王源被吓了一跳,马上收回视线也看着前方,原来不知不觉已经开回了市区。

“我……都行。”

“你发烧了,带你吃点清淡的吧。”

王俊凯把车停到了一家粥铺门口,服务员看到王俊凯的车就上前来迎接,明显是认识的,看来王俊凯经常来这。在服务员的带领下,两个人去了一个极为隐蔽的包间,王俊凯点了两碗皮蛋瘦肉粥,又加了几个可口的小菜,王源吃得从心到胃都是暖暖的。

吃完饭,王俊凯负责地把王源又送回了学校,车子甚至开到王源宿舍楼下,一副要把金主身份演到底的架势。

在车上和吃饭的时候,王源都没有多说什么,下了车更是道了声再见就迅速跑上了楼,本来还想聊一会的王俊凯坐在车里看着王源离去的背影忍不住笑了笑,抽完一支烟才踩着油门回了自己家。

在被告知王俊凯要来接自己之后,王源如同所有被包养的小明星一样,把自己里里外外洗了个干净,又挑了身看起来比较舒服的衣服,带好墨镜站在宿舍楼下等着金主大人驾到。

白皙宛如雪人般透亮的皮肤与漆黑的头发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却很好地融入了背后的雪景之中,墨镜、口罩再加上毛线帽几乎遮住了整张小脸,蓬松的羽绒服显得整个身子更加瘦小惹人疼爱。

王俊凯开着车子往王源宿舍开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幅场景。

“我不是说了等一会再下楼吗,这么早下来不冷吗?”

王俊凯下车后快步走到王源面前。

大概是王俊凯的车和模样太过招眼,晚上还好,这大半天的,一下惹来不少目光注视。

“没事!”

王源努力地想露出嘴巴说话,王俊凯见他因为口罩内外温差,只两个字就把墨镜上弄得全是热气,瞬间把自己的视线挡得严严实实,慌手慌脚想取下墨镜,被王俊凯一把拦住,墨镜口罩又遮了个结实,揽着王源的腰直接把人拐上车,等王源反应过来的时候,对方已经把自己的安全带系好,一脚油门冲了出去。

“你这是要带我去哪啊?”

“你猜。”

王俊凯难得调皮了一会。

“啊?”

“先去超市买点东西,然后去我那。”

王源楞了一下没反应过来。

“……你那?”

“不是说我包养你,作为报答你要给我做饭吗?以后别住宿舍了,就住我那,需要拍戏的时候我送你过去,没戏就在家给我做饭吧。”

王源顿时红了整张脸,咽了一大口口水,仔细消化了一下王俊凯这句话的意思……是同居没错吧!

“嗯,同居。”

王俊凯怎么知道自己在想什么!

王源取下自己的行头,侧头看着王俊凯,而王俊凯已经不再说话,眼睛注视前方专心开车,王源也不好继续问什么,撇撇嘴找了个舒服的姿势把自己窝在羽绒服里。

 

那天发烧被王俊凯送回来之后,那人还好心帮自己跟导演请了几天假回家休养,但因为工作忙,大多数时间无法亲自现身,都是提前打个电话,然后让手下的人送一碗粥和药过去。

王源从小体质就弱,宿舍总会备着各种各样的药,以防不时之需,王俊凯送来的这些药显然用不着,王源却在王俊凯问起时乖巧地回答都吃了,然后把它们好好地收起来,跟供着宝贝似的看了又看,这就是所谓地睹物思人吧,但是睹药什么的也太奇怪了吧!

王俊凯几乎每天晚上都会给王源打个电话问候一番,可算是个尽职的“金主”。

说实话,在王俊凯提出要包养自己的时候,王源就已经把所有两个人可能的结果思考遍了,大约是来自小蝎子的敏感,王源害怕,害怕王俊凯只是随口说说,害怕自己不够资格留在王俊凯身边。

但是当王俊凯细心照顾着自己,每天嘘寒问暖的时候,王源又忘了那些顾虑,只想好好享受这些可能只是暂时的温柔,王俊凯一天对他好他就享受一天,哪怕王俊凯第二天就说不再包养他了,他也要好好珍惜这一天。

在王源心里王俊凯是什么样的人呢?

每天坐在办公室里忙忙碌碌,高谈阔谈的总裁大人,一般来说不苟言笑,只有跟魏真在一起时才偶尔露出他那个年龄该有的神情,哦现在对自己也会笑了。

就是这样一个人,看起来很禁欲的一个人,原来也了解娱乐圈中那些世俗的东西,也知道“包养”。王俊凯在那方面也是有需求的,如果没有自己,是不是会有别人被王俊凯包养,是谁?是怎样吸引了王俊凯?他们又是怎样相处的?

太多疑惑了,如果要问,可能要问上三天三夜。

 

就在王俊凯前一天晚上说第二天要来接自己走的时候,王源失眠了,自己终于要实行作为被包养者的职责了吗!王源的内心紧张又期待,导致十点多上床,翻腾到两点多被忍无可忍的室友一枕头砸过去终于才下来,努力克制自己的情绪终于睡着。

这时候车里暖气打得很足,王俊凯开车又稳,王源在这段不近的路程中,怀着复杂的心情,沉沉地睡过去了。

再醒来时车还在开,王源揉了揉眼,有点没缓过神来。

“还没到超市吗?”

王俊凯失笑了一声,又马上清了清嗓子恢复正经。

“看你睡得好就没叫醒你,我自己去超市随便买了点东西,也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就随便挑了些我爱吃的,你看着做吧。”

王源懊恼地锤了一下自己的脑袋,一起逛超市这么好的相处时间被自己一觉耽误了,太可气了!

“怎么了?”

“没事没事。”

“我还以为你要说你其实不会做饭,只是随口一说骗我的,我今天把家里做饭的阿姨打发回家了,你要是不会做饭,那我们只能啃胡萝卜了。”

“不是,我会的!”

“那就好,我就等着坐享其成了。”

王俊凯温暖地大手按在头顶,王源觉得整个内心都是暖暖的。

 

王俊凯把车停在了地下车库,刚下车的时候,王源小心翼翼地跟在王俊凯身后,王俊凯见状,拉着王源的手把人带到了自己身侧让他跟自己并排走,进了电梯也没有把手松开。两个人的体温通过一只手互相感受。

今天之内都不想洗手了!

王源想。

王源抬头看着不停跳转地楼层数字,心里不停念着跳慢一点,最后在21层停下,又被王俊凯拉着出了电梯,打开指纹锁。

门在“滴”地一声后开了,房间内空无一人,却收拾地整整齐齐,王俊凯这时才松开了两人握在一起微微有些出汗的双手,从鞋柜里拿出一双拖鞋递给他,王源乖巧地换上,在王俊凯的指引下坐在了客厅沙发上,看着王俊凯脱下外套挂在衣架上,又回头把从超市买的东西拎到厨房放好,回到客厅打开空调,示意王源也可以把羽绒服脱下。

王俊凯进了一个屋子,半晌没出来,王源把外套脱下挂在衣架上王俊凯的衣服旁边后,好奇地往王俊凯在的房间探了一眼,门是虚掩着的,王源从外面只能看到一面墙和一面桌子,桌子上堆放着各种CD和海报,墙上也贴着一副巨大的海报。

都是魏真的。

王源咬了咬下唇正在思考要不要敲门进去时,王俊凯突然打开了整个门。

“我饿了,做饭吧。”


评论(27)
热度(239)

© 叶上初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