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不知所起 一往而深
@海啸霜

【凯源】我家大大才不会这么高冷

想了很久都不知道该为屋里霜的贺文写点什么,正好前几天看到撸否上的一些东西有感,加上对撸否上已经成风的一些不太好的东西有一些想法,不明说,都在文里。

虽然有点迟了,但是还是要说屋里霜 @海啸霜 生日快乐!

梗来自于蜀黍 @改了个名 的写手和哈哈党评论员



王源自初二开始看小说,各种类型都接触过,什么霸道总裁、古风、仙侠、灵异、恐怖的都看过,数量多到看到一篇文的第一段就可以预测到故事发展,甚至人物性格,还能客观地给每一篇文作出评价,优缺点一条一条地罗列出来发给作者,有的作者很喜欢他这种做法并能悉心改正,但也有作者表示不屑甚至质疑王源的水平。不过王源可不管这么多,不论收到他的评价的作者态度如何,王源都不会在意,该怎么样还怎么样,渐渐地他习惯性进入每一个圈子后都会做一个专业文评。

 

王源高三的时候喜欢上了一对男男cp,是出自于一部网络短剧《男生学院自习室》,主人公的两个初中小男生因为高颜值吸引了大量的颜狗比如王源,基情满满的对话和充满粉红泡泡的自习室更是让一大群腐狗们比如王源陷入了男自深渊,不可自拔。虽然王源不能准确地说自己就是同性恋,因为他还没有喜欢过任何一个男生,当然也没有喜欢过任何一个女生,但是王源不得不承认,对于男男之间那点小暧昧小粉红,他真的看得如痴如醉的,并且有些许向往吧。

 

但是《男生学院自习室》的制作单位太穷太low,第一部只拍了十集有八集在吵架的故事,然后随便编了个小攻Karry出国这个说服不了多少人的理由,小受马思远看着小攻留下来的信哭得稀里哗啦就结束了,第二部又扯了个同样没什么人相信的理由让小攻回来,小攻和小受一起抓一个连小学生都能猜出是人假扮的鬼,为了救同伴两个好学生还打了群架,然后故事就完结了!完结了!在大家期盼着能有第三部的时候,制作单位声称没钱拍下去而消失地无影无踪。

 

于是乎在K远党中出现了一批“欲求不满”的称为写手的人,用自己如无底洞一般的脑洞和行云流水般的文字功底为大家写出各种各样的同人文。写手嘛,总会在无形中被分出三六九等,有因为写得好而逐渐成为大大,也不乏文笔稍差而只能作为小透明的,但大家写文都是图个自己开心,何必非要较这个真呢。

 

王源心里的TOP1写手是他看的第一篇K远文的作者王凯利,虽然说王凯利的第一篇文在现在看来脑洞也不算新奇,文笔也有待仔细琢磨,但可能是先入为主吧,王源追了王凯利的每一篇文,而且他每完结一个长篇,王源都会很认真地给王凯利写长评。刚开始的时候王凯利只是默默地点个喜欢表示自己看过了,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王凯利也会给他评论说出自己的想法,甚至私信里讨论情节发展。

 

王源第一次收到王凯利评论的时候激动地差点飞起来,他追了这么久的一个写手用辣么温柔的话语跟他说话,向他表示感谢,就像被明星翻牌一般激动啊。王源始终坚信王凯利一定是个黑长直的大美女,而且从王凯利的言语中推断,还是个相当温柔的人,是会照顾人的类型,如果他能有王凯利这样的女朋友该有多好啊!

 

 

王俊凯在被腐女同桌安利看了《男生学院自习室》第一集之后就入了K远大坑,男自的无厘头式完结让他心里极为不爽,于是迅速起了个王凯利的网名,想用自己拙劣的文笔填充自己巨大的脑洞。一开始在撸否上发出来的时候没想过会有多少人看,但在第一个长篇完结后发现竟然还有人给自己写文评,而且从字字句句中看得出写文评的人的用心,简直感动到泪流满面,便悄悄给他点了一个小红心。在仅有的一些小粉丝的鼓励下,王俊凯开了第二个长篇,有了第一篇文的经验,文笔有略微提高,逐渐收获了越来越多的粉丝。

 

王俊凯发现,他每完结一篇文,都会有一个叫圆圆的人很认真地为他写长评,后来他不好意思不回人家,就会跟他分享自己的想法,而圆圆总是表现出一种极其兴奋的状态,跟他私信的时候王俊凯总是忍不住看着手机屏幕傻笑。王俊凯在心里想象圆圆是个扎着双马尾的小女生,喜欢抱着你的胳膊撒娇卖萌,这可是王俊凯心目中最佳女朋友的形象啊!

 

王俊凯从王源的文评中发现缺点进行改正,慢慢地文笔越来越好,逐渐成为K远圈里数一数二的写手大大,收获一大批小粉丝。他跟王源的关系也越来越好,聊天内容不再仅限于K远和写文,三次元的事情也经常互相拿出来聊,除了他是男饭这个秘密。K远圈不是没有男饭,但他不想以男饭身份拿出来说事儿,显得自己是男饭多该被重视似的。这一点,王俊凯和王源的想法如出一辙。

 

 

王俊凯突然有一天冒出来一个新奇的想法,自己现在每篇文都会受到如此热烈的追捧,如果大家不知道是他写的会有什么反应呢?出于好奇,王俊凯开了个名叫马思远下辈子要做我的女人的小号开新文,再用王凯利的大号默默点了个小蓝手。第二天早上起来的时候,王俊凯被吓了一跳,99+的新消息提示和无数私信表白给了王俊凯莫大的惊喜,看了他的那些小粉丝并不是爱屋及乌啊。当然评论里也不乏来酸自己的,什么抱王凯利大大大腿啊,模仿王凯利大大文风啊,王俊凯选择了自动忽略。

 

不过一条来自圆圆的私信引起了王俊凯的好奇。

 

圆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以为你模仿了王凯利大大就能成为新大大吗】

【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抱了王凯利大大的大腿】

【你以为王凯利大大不给你推荐的话你能飞得起来吗】

 

王俊凯突然有点不相信这是与他论天谈地的那个圆圆了,简直一反清纯可爱小女生形象,变成了一个红果果的愤青,王俊凯觉得有点搞笑。

 

马思远下辈子要做我的女人【我没有抱大腿】

【我也没有模仿谁】

【文是我自己写的】

【我就是这个风格】

 

王俊凯也颠覆自己平时温柔暖男形象,假装十分高冷地给圆圆回复,结果还是得到了冷嘲热讽。

 

圆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抱没抱大腿你自己心里清楚】

【我家王凯利大大的大腿是你抱得起的吗】

【劝你早日幡然醒悟吧】

 

虽然王俊凯对圆圆一反常态地回复不太爽,但是那句“我家王凯利”还是让王俊凯有一种自豪感,切换回自己大号,果然圆圆的私信赫然立了在第一个。

 

圆圆【大大,那个马思远下辈子要做我的女人是不是抱了你的大腿】

【大大他写的绝对没有你好,我发4】

【大大虽然他的文风跟你很像,但我始终最爱你!】

 

王凯利【安啦~他没有抱我大腿】

【我也是刷tag的时候看到了他,觉得他写的还不错就推荐了】

【真的跟我文风很像吗】

 

圆圆【真的是这样吗】

【是挺像的,有些地方的标点、断句使用也都一样,吓得我还以为是你小号呢】

 

王凯利【恩恩真的没有抱大腿】

【原来是这样啊】

【我就是Karry小号啊干嘛还要开小号】

 

圆圆【哈哈哈大大你真幽默】

【那个人肯定是想模仿大大来给自己涨粉的】

 

王凯利【如果我说那个人真的是我小号你信吗】

 

圆圆【WTF?】

【不可能,那个人那么高冷一定不是你】

 

王凯利【哈哈哈逗你的】

 

虽然王凯利这么说了,王源心里还是不舒服,他家大大经历了百般磨难才有了现在的成就,怎么可以被一个风格相似的人超越,想了想还是不服气地去给马思远下辈子要做我的女人发私信。

 

圆圆【这么高冷啊都不会私信了】

【太高冷了是不容易成为大大的哦】

【说你高冷你还就不会私信了是吧】

【没事,你不回我我就轰炸你的私信】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马思远下辈子要做我的女人【我说了我没抱大腿你又不信】

 

圆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终于肯回了啊】

【可你们文风也太像了】

【不能怪我】

 

马思远下辈子要做我的女人【可能是我看王凯利的文太多了,被影响了吧】

 

圆圆【???????】

【你看王凯利的文啊】

 

马思远下辈子要做我的女人【我也很喜欢王凯利的】

 

圆圆【怪不得像……】

 

马思远下辈子要做我的女人【我看你主页你好像经常写文评,有没有兴趣给我写一篇,我也可以改正改正】

 

圆圆【拒绝】

【我只给我喜欢的写手写】

 

马思远下辈子要做我的女人【那如果我说我是王凯利小号呢】

 

圆圆【不可能】

【我家大大才没你这么高冷】

 

王俊凯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他这个小圆圆真的是对自己大号小号态度差距太大,大到用小号跟她聊天的时候都不由自主地跟着她一起高冷起来,感觉很奇怪,他还是喜欢那个粘着自己的小圆啊!

 

 

王俊凯最近在忙着出本,最新完结的一篇新文得到了众多好评,小粉丝们纷纷要求出本,王俊凯考虑了很久才决定要拼单。出个本真是不容易,封面,排版,和后期的包装,发货,都得他一个人来干,想想就头疼,忙活大半天还会有人来酸自己,这也是王俊凯完结了这么多文一直不愿意出本的原因。

 

知道王凯利要出本的消息,圆圆作为头号粉丝,肯定是最激动的那一个。

 

圆圆【大大你要出本啊】

 

王凯利【是啊,怎么了】

 

圆圆【有生之年终于等到了这一天/(ㄒoㄒ)/~~】

【我已经盼了太久】

【我一定会买十本在家里存着的】

 

王凯利【买这么多干嘛啊】

【不用买了我送你】

 

圆圆【卧槽!!!???】

【我没看错吧】

 

王凯利【我们认识这么久了你还不信我说的话吗】

【把地址给我吧】

 

圆圆【王凯利我爱你】

 

王俊凯看到这句话的时候差点激动到晕厥,自己为了听到这句话也是等了太久太久啊!

 

圆圆【重庆市沙坪坝xxxxxx王源收,电话xxxxxxxxxxx】

【谢谢大大!】

 

王凯利【等等】

【你家在重庆?】

 

圆圆【是啊怎么了】

 

王凯利【我也在重庆】

 

卧槽卧槽卧槽卧槽……除了卧槽,王源心里不知道该呐喊什么,自己喜欢了这么久的大大,自己心目中的女神,竟然跟自己在同一座城市,呼吸着同一片天空下的雾霾,天啦噜如果能面基就好了!

 

王凯利【要不要面基?】

 

卧槽卧槽卧槽卧槽……王源觉得心跳骤停,紧接着猛烈撞击着胸腔,好像要跳出来了一样。要不要面基?要不要面基?如果面基了就会暴露自己男饭身份,如果不面基自己一定会后悔的。

 

王凯利【?】

 

圆圆【要!】

 

王源最终还是坚定地敲下键盘,毕竟这可能就成就了自己和大大之间一段美丽的姻缘,从此赢取白富美,成为大大家属,走上人生巅峰。

 

 

约定好面基的那天,王源早早地起了床来打扮自己,怎么说也得给自己家大大留下一个好印象不是。王源最后选择了一件浅蓝色衬衫,配一条白色七分裤,头发梳得服服帖帖地再用发胶固定,尤其是厚厚的刘海被固定成恐怕九级强风都吹不乱的铁刘海。

 

王源提前了十五分钟赶到约定地点,怕街上人太多,两人特意选了一家地方相对偏僻的奶茶店,装饰简单典雅,略微有点欧式风,是个适合小情侣约会的地方,选在这里见面王源也是掺杂了一点私心在里面的,当然王俊凯也是。

 

王源进了奶茶店,发现里面除了两对小情侣,只有几个小声聊天的服务生,走到店里面才看到拐角的座位里还有一个男生。男生长了一张满是胶原蛋白的苹果脸,柔顺的头发贴着头皮下垂像烫过的一样,男生上身穿了一件黑白相间的衬衫,简简单单的深色牛仔裤很好地凸显了他的腿部线条,裤子下面露出一小节诱人犯罪的脚踝,左手肘轻轻支撑住下巴,另一只手随意划拉着放在桌子上的手机。他肯定在等女朋友吧,穿成这样,哦是长成这样,还不好好待在家里而出来乱逛,真的是太惹人流口水了,这不是逼人犯罪嘛,王源觉得自己就算不是女生也喜欢上他了。可是自己今天是来面基的,而且女神王凯利大大马上就要到了。

 

王源找了个靠窗的座位,面对着那个好看的男生坐下了,掏出手机看到还有十分钟才到约定时间。

 

王凯利【我到了】

【在店里面等你】

 

什么!王凯利也提前到了?

 

圆圆【我也在店里面】

【你在哪儿】

 

王凯利【靠里面拐角的座位】

 

卧槽??!!里面拐角那个座位?那不是个男生吗,难道王凯利跟自己一样是男饭?不是吧,说好的女神大大呢!

 

虽然心中满是不相信,王源还是向那个座位靠近,离那个座位一米远的时候,男生突然抬起头,一双眼神迷离的桃花眼差点把王源直接电死。

 

“你是圆圆?”

 

“我是……你就是……”

 

“我是王凯利。”

 

信息量太大王源一时有点接受不了,自己喜欢了这么久的大大竟然真的是男生,还是三分钟前自己一见钟情的男生?

 

其实从王源一进门,王俊凯就注意到他了,一身清爽的着装配上那张娃娃脸,俨然一副邻家弟弟的样子,让王俊凯一下子生出了保护欲。他家圆圆应该就长了一张漂亮的小脸蛋和较小的身材,需要他来保护,这就是一个男生心目中的女朋友形象啊!就算圆圆是个男生他也认了!

 

“真没想到你也是男饭啊……”

 

“是啊……”王源有点不要意思地别过头,“我还以为你是女生来着。”

 

“其实我本来也以为你是女生的。”

 

王源看到王俊凯的耳朵有点不自然地红了,自己也觉得脸颊烧热。

 

“我第一次跟人面基,也不知道该干什么,你想玩什么我陪你吧。”

 

两个人各揣着泡妹子的心思来面基,见了面才知道对方都是男的,难免有点尴尬。

 

“我也不知道……听你的吧。”

 

“这个……对了,给你!”王俊凯从背包里掏出一本书递给王源,原来是他出的本子,“你是全世界第一个拿到这本书的人哦!”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刚才还假装矜持的王源看到本子以后立马不淡定了,“我等它等了好久了啊!终于拿到了!”

 

“你喜欢就好,我本来还觉得自己文笔不够出本的呢……”

 

“怎么会!王凯利你可是我的偶像,你的每一篇文我都是一个字一个字读的,在我心里你就是文圈里的No.1!”

 

王源认真的模样让王俊凯觉得可爱极了,也的确情不自禁笑出了声。

 

“很好笑吗……”

 

“没有没有,就觉得你太可爱了……我是说,谢谢你。”

 

两个热血方钢的男生坐在一起聊这些听起来女孩家家的东西,他们自己都有点不好意思了。

 

“要不去我家吧。”

 

“啊?”王源还以为自己听错了。

 

“我家离这不远,去我家坐坐吗?”

 

一路上两个人都各怀心思地不说话,到底怎么才能把身边这个帅哥钓上钩。

 

到了王俊凯家,王源被吓了一跳,整洁的不像样,哪像个男生的房子,不管是桌面还是椅面都整理地一尘不染,东西摆放紧紧有条。

 

“王凯利你是处女座吗?”

 

“是啊,怎么了。”

 

“怪不得……”

 

“你要喝水吗?对了我叫王俊凯,现实生活中叫圈名挺奇怪的。”王俊凯嘴上问着,手里已经倒好了一杯水递给王源。

 

“谢谢,我叫王源。”

 

“源就是圆圆的圆吗?”

 

“是源头的源,小时候太胖了妈妈总是叫我圆圆,所以取网名的时候就随便打上了自己的小名哈哈哈。”

 

“这样啊……”

 

“诶那是什么?”王源指着墙角堆得老高的一堆纸箱问。

 

“那是打包的书啊,忙了一天才弄了一半,累死了。”

 

“那我来帮你吧!”

 

王源是个行动派,撸起袖子就要干,王俊凯拦都拦不住只好由着王源帮忙打包,有一个人帮忙不也是挺好的吗。

 

“王源,你觉得……马思远下辈子要做我的女人那个人写文怎么样啊?”

 

“怎么突然问起他了。”王源听到那个人的名字心里咯噔一下,怎么突然提起他?

 

“觉得你好像很不喜欢他……”

 

“也不是不喜欢吧,就觉得他用了跟你相似的文风赚粉,这不是借你的名气给自己炒作嘛,不过说句心里话,他写的还是挺好的,前几章的风格跟你的确太过相似,不过后面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好像写出了他自己的味道,别有一番风味吧。”

 

“那他的和我的你更喜欢哪一个?”王俊凯饶有意味地看着王源,好像在问他你会选谁做男朋友似的。

 

“当然是你的咯!”王源立场坚定不移。

 

“王源,我觉得吧,写文讲究的是圈地自萌,不要分出什么大大小透明这样的三六九等,每个人用自己的方式写出自己的文字就是最好的,即使得不到大多数的人的认可,只要自己开心就足够了。热度和粉丝说明不了一切,也不是说大大一定写的就好,小透明就一定不能热度高,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只要努力终会有回报。”

 

“恩……”王源低下了头,王俊凯说的对,他因为喜欢一个人而伤害了另一个跟自己有同样爱好的人,大家饭的是cp不是饭圈,干嘛计较这些呢,更何况王凯利自己都不在意甚至会为别人推荐,自己的确太过于小肚鸡肠。

 

“那我还要跟你说个秘密。”

 

“什么?”

 

“马思远下辈子要做我的女人……真的是我小号。”

 

“什么!”

 

“不信你看。”王俊凯把手机举到王源面前。

 

“那我也跟你说个秘密。”

 

“恩?”

 

“我给马思远下辈子要做我的女人写了文评。”

 

 

第二天王俊凯就用自己大号发了条撸否,告诉大家自己的小号,并表示大小号会一起更文,但是没想到不久后,王俊凯就狠狠地自己打了自己一巴掌。

 

【脱单,停更,抱歉】



FIN




评论(42)
热度(4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上初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