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不知所起 一往而深
@海啸霜

你的声音很好听(七)

01  02  03  04  05  06



07.欲擒故纵


 

王俊凯当然知道王源是住在哪个宾馆,所以两个人没有商量地就选择了同一条路。

 

王俊凯不可能忘记那个酒店,因为在那个地方,自己可算是在王源面前丢光了所有的颜面,只为了给自己留下最后一点希望。

 

结果还只是一个可笑的误会。

 

王俊凯试图忘记,但他知道王源不会忘记他这么丢人的一幕,堪比与自己的第一次告白时的尴尬。

 

两个人肩并肩走着,双手都插在裤兜里。王源走路一向喜欢往路的一侧靠近,所以两人从路的左侧不知不觉就走到了路的右侧,其间王俊凯几乎一直在不停避让,但总有几次两个人的胳膊相碰到一起,隔着两层薄薄的布料也能感觉到对方的火热的体温,碰在一起只会更烫,王俊凯只好继续避让。

 

太尴尬了,总得说点什么。

 

王俊凯想。

 

“你……现在一个人住着吗?”

 

这可能是王俊凯见到王源后主动问出的第一个问题,结果还是这么……无聊的问题。

 

“是啊,不然呢?”

 

王源知道王俊凯心里一定还在在意那天自己和馨兰一起出房间的事情,毕竟孤男寡女地从宾馆的同一个房间里出来都会惹人浮想联翩,何况看到自己的那个人还是当初追了自己那么久的王俊凯呢。王源用余光悄悄扫了一下王俊凯的表情,发现王俊凯在听到回答后将一直咬着下唇的牙齿终于松开了。

 

“不是……我是想说,你一个人住没关系吗?”

 

“我又不是小孩子,还是说……你想陪我住?”

 

王源说完这句话就直接转过了头,用自己圆圆的杏眼对上王俊凯的双眼,王俊凯的脸突然就红了起来,两只狭长的桃花眼也顿时睁得老大,说话都磕巴了。

 

“王源……我……不是……那个……”

 

“开个玩笑啦。”

 

王俊凯定住了脚步,从后面看着王源背着双手,毫不在意地继续向前走的背影,启开了双唇却发不出声音。

 

“怎么不走了?”

 

王源转过身倒退着走,歪着头问楞在原地的王俊凯,那种可爱又俏皮的模样让王俊凯再一次心跳加速,一次一次猛烈地撞击着胸腔,好像要跳出来了一样。

 

果然啊……我还这么喜欢着王源。

 

“没……没怎么。”

 

王俊凯摸着唇小跑了几步追上王源,走在他身旁故意多留了几公分出来,生怕王源听到自己强烈的心跳声,却没有注意到王源转过身时嘴角那一抹难以察觉的笑容。

 

“那你现在有女朋友了吗……或者男朋友?”

 

“啊?”

 

王俊凯可真没想过王源会问他这个问题,关于情感方面的事情在他们俩之间好像是一片雷区,不敢轻易触碰,毕竟他们俩曾一起走到了恋爱的边缘线上却始终没有跨过那道鸿沟。

 

“毕业以后你都没有联系过我,我还以为……”

 

“我没有女朋友!也不可能有男朋友!”

 

“你不是喜欢男生?”

 

“不喜欢!我是说……”

 

王俊凯挠了挠头,匆忙的样子好像手脚都不知道该放在哪里合适,双眼里都透露出了焦急和尴尬。

 

“噗嗤!”

 

王源看到王俊凯手忙脚乱的样子一个没忍住笑出了声,明明只是问了一个简单的问题,王俊凯竟然反应这么大,还好王源在王俊凯不知所云的表达中提炼到了自己想知道的东西,也就没有继续为难王俊凯的意思。

 

“那……我也没有。”

 

王俊凯摸了摸额前的刘海,舔了舔干涩的嘴唇,低头沉思了几秒后还是给了王源一个不好意思的微笑。

 

两个虎牙若影若现,微长的刘海有些扎眼迫使王俊凯微眯双眼,就这样一个简单的、浅浅的微笑,在温热的阳光下印入了王源的眼帘。

 

好像又离大学时的那种样子进了一步。

 

 

 

 

自那天见过王源之后,王俊凯好像终于没那么紧张了,跟王源对话不再磕磕巴巴总是忘词,终于找回了自己作为cv圈大大的自信,尽管录音的时候偶尔还是会NG几次,但总归还是顺顺利利地录了下去。

 

剧中的男主角Karry在知道了自己对剧中另一男主马思远的心意之后,便开始对其展开猛烈追求,什么撕情书啊,没事拌拌嘴啊,打打篮球啊,大多数都是些幼稚的欲擒故纵法。虽然Karry不会整天把“我喜欢你”这句话挂在嘴边,但马思远心里早已有数,吊着Karry的胃口逗他玩了一阵子,要不是发情期比预想的提前到来也不会轻易表露出自己的真实想法。

 

他们紧赶慢赶,用三个晚上录制到了马思远发情期前的部分,又用三个晚上录制好了在一起之后的部分,单单留下了发情期那晚的大H戏和之后的几次小H。

 

这几段肉算是王俊凯做cv以来,接过的最那啥的剧段了。

 

编剧馨兰【咳咳,最重要的戏都留到最后了,我们的两位主角要好好加油啊!最后几场戏,坚持就是胜利!】

 

天宇文【终于要录听众最喜欢的部分了哈哈哈,鼓掌啪啪啪】

 

总策划小灿【加油↖(^ω^)↗】

 

天宇文【录的时候我可以来听吗】

 

编剧馨兰【你可以来学习一下,为以后配H戏做准备】

 

总策划小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编剧馨兰【诶,我们的两位主角呢@凯利@圆圆】

 

圆圆【好的】

 

凯利【看完剧本我对@编剧馨兰 有了新的认识】

 

编剧馨兰【怎么说?】

 

凯利【你到底看过多少小黄文和小黄片啊,比我这个男的还了解】

 

编剧馨兰【咳咳,都是YY的】

 

总策划小灿【哦】

 

天宇文【哦】

 

圆圆【哦】

 

凯利【哦,铭轩知道吗】

 

编剧馨兰【……铭轩肯定看得更多】

 

凯利【咳,这点我作证,上大学的时候就想带坏我,幸好我没从】

 

编剧馨兰【yooooooooo】

 

天宇文【好想知道男神看小黄片时的表情哈哈哈】

 

虽然王俊凯表面上可以跟群里的小伙伴吗轻描淡写地聊这些深夜话题,但说实话,好不容易战胜自己内心的恐惧跟王源认真录完了其他部分的王俊凯在接到要录制H戏的时候又浑身不自在了起来。即使表面故作淡定,实际上内心已经波涛汹涌。要知道当年的他可没有剧里Karry追马思远那样容易,Karry最后是“抱得美人归”了,自己却是什么都没捞着啊,连跟王源拉拉小手都是梦里才能发生的事。这突然要录H戏了,即使只是声音上的配合,王俊凯还是觉得有点不知所措。

 

编剧馨兰【好了好了,两位主角还是去看看自己的剧本没事的时候对对戏吧,明天晚上开录,谁都不准迟到!】

 

凯利【哎,明晚又要住宾馆了】

 

编剧馨兰【为啥】

 

凯利【我妈在家,总不能让他听到我一个人在屋子里娇喘吧】

 

总策划小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画面太美】

 

编剧馨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天宇文【男神你可以去圆圆房间啊,他不正好一个人住宾馆嘛,没有人打扰你们俩哈哈哈】

 

编剧馨兰【诶对啊![大拇指]】

 

总策划小灿【是啊,还省了宾馆费用呢,我们可不给你报这个啊哈哈哈】

 

凯利【这不太好吧……】

 

王俊凯虽然嘴上这么说,但实际上心里早就开始想象自己和王源共处一室,面对面念着那些羞人的台词,互相听到对方模仿性交时的娇喘……太引人入胜了吧。

 

王俊凯想吗?想,怎么可能不想。

 

可是王源呢?

 

圆圆【我没意见】

 

王俊凯愣住了,要知道以前的王源从来都是处于被动的一方,只有接受或拒绝王俊凯这两个选项,哪有过邀请他啊!

 

凯利【这不太方便吧……】

 

编剧馨兰【人家圆圆都说没事啦,再说你们两个在一起的话,录出来的效果会更好啊】

 

总策划馨兰【就是就是】

 

天宇文【男神害羞了⁄(⁄ ⁄•⁄ω⁄•⁄ ⁄)⁄】

 

编剧馨兰【哈哈哈哈哈哈】

 

总策划小灿【怂个毛啊不就录个音吗哈哈哈哈】

 

就是啊怂个毛。

 

不就录个音吗。

 

不就跟王源共处一室吗,又不是第一次。

 

但是……

 

王俊凯还尴尬地不知道该回复什么的时候,口袋里的手机又不合时宜地震动了起来。

 

王源【我以为你会同意的】

 

王俊凯盯着屏幕上的一行字,握着手机的手用力地颤抖着,仿佛要把手机捏碎,大脑中高速运转思考着自己应当回复什么。

 

我当然想同意,可是……

 

【我怕影响你休息】

 

【那随便你吧】

 

王俊凯最怕王源说的两个字就是“随便”,不知道为什么,王俊凯觉得一个人说“随便”的时候,对另一个是另一种方式的否定,甚至可能包含着一丝愤怒在里面。

 

王俊凯攥着手机,以一种说不清的心情,打下了【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们就一起录吧】

 

王源【好】

 

王源几乎是秒回,大概是算准了王俊凯最后一定会同意,而王俊凯不知道悬着的这颗心究竟该继续悬着还是可以放下了。


评论(88)
热度(707)

© 叶上初阳 | Powered by LOFTER